潍坊女子网上找兼职没开工就被骗 微信、QQ全被拉黑

2016-08-31 09:48:00    作者:窦圆娜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微信 QQ 房间 支付宝 培训师
[提要]“对方在微信上告诉我现在是急招期间,入会费全免,只要帮忙宣传一下就可以办理入职。记者看到,上面写着“投票员,每投一票2元—5元,一部手机,一个微信号就能做,24小时可接单,接单无需押金,日赚80元—120元,无需身份信息,入职可领取20元红包”。

  魏女士交近百元入会费后,微信、QQ全被对方拉黑

魏女士和骗子的聊天记录。

  8月29日,家住奎文区新华国际小区的魏女士反映,她是一位孕妈妈,闲在家里准备上网找份兼职,没想到钱没赚到,反被骗子骗走99元。“我发现一名微信网友招微信投票员,在入职前让我交99元入会费,对方当时说完成一定任务后会返还。”魏女士懊恼地说,她转账后,再咨询退费事宜却发现被对方拉黑。“我想通过自己的经历给大家提个醒,不要轻易相信微信和QQ上的此类消息,以免上当。”魏女士说。

  兼职做微信投票员,先交99元入会费

  29日,魏女士告诉记者,怀孕之后她一直在家待着,准备上网找份兼职干,在微信上看到一个名字为“A尘缘琳”的网友招微信投票员,要求有手机、有微信号,她想到自己平时经常玩手机,用手机投票不会耽误太多时间,就添加对方为好友。

  “对方在微信上告诉我现在是急招期间,入会费全免,只要帮忙宣传一下就可以办理入职。而且还对微信投票员的工作作了一个简单的介绍。”说着,魏女士从手机上翻出了聊天记录。

  记者看到,上面写着“投票员,每投一票2元—5元,一部手机,一个微信号就能做,24小时可接单,接单无需押金,日赚80元—120元,无需身份信息,入职可领取20元红包”。

  随后,魏女士按照对方的提示办理了入职。“先下载QT语音,进入‘房间67895’,‘房间’里有专门的接待师接待,接待师登记了我的个人信息,又让我加他个人QQ,随后他提供一个模板,里面包括昵称、真实姓名、性别、电话等选项,填好以后回传给他。之后他把我转给培训师,培训师同样让我加QQ,进行了简短的培训。”魏女士说。

  来回转了几个“房间”后,魏女士有些蒙。当培训师说入会要先交99元钱,这笔钱通过任务可以返还时,她信以为真,立即用支付宝将钱转给了对方。

  咨询入会费返还事宜,发现已被拉黑

  魏女士交钱后,事情的发展超出了她的预想。“交完钱后,培训师把我转入一个名为‘高级会员咨询部’的‘房间’,里面的人说我只是普通会员,接单要看积分,积分达到300分才能接到好的单子,普通会员接一单只能赚2元钱,而且不能重复接单,如果接单犯错误,需要自己承担后果,再交99元钱可以升级为高级会员,升级后可以无限接单,并且高级会员可以接一个‘50元返现’的单子。”魏女士说。

  “对方说有什么问题可以向他咨询,我问他刚交的99元入会费,做任务返还的事情,对方回答得模棱两可,让我找最开始的接待人和培训师。我返回找培训师,对方称如果不开通高级会员,只能接2元一单的任务,对方又把我转到‘房间68787’。我发现‘房间’里有个‘工作赚钱咨询室’,有人在咨询入会费的事情,但没有人搭理。”这时,魏女士产生了疑心,特别是看到对方还把她的QQ拉黑了。

  为讨说法,魏女士准备返回最开始进入的‘房间67895’,却被踢了出来,她给当初添加的微信好友发信息,也被拒收。直到这时,魏女士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魏女士表示,多亏她察觉得早,如果一直按对方的提示操作,说不定会被骗走更多钱。

  “钱没赚到,反搭进去99元,希望广大市民提高警惕,对于网上那些一开始要交钱的兼职信息,大家不要轻信,以免上当受骗。”魏女士说。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