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铁悬半空划伤行人 潍坊市民盼相关单位及时清理

2016-08-30 09:43:00    作者:王路欣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角铁 线缆 划伤 行人 婆家
[提要]角铁悬在半空中。探访 角铁摇摇欲坠,距离地面1.5米 8月29日,记者来到城区北宫西街与河口路交叉口北侧,看到一块长约40厘米的角铁悬在路西侧人行道上方,这块角铁上方被几根生锈的线缆固定住,在半空中摇摇欲坠,看上去十分危险。

  位于北宫西街河口路口北侧,盼相关单位清理

角铁悬在半空中。

  8月29日,市民刘先生反映,27日下午他经过城区北宫西街与河口路交叉口北侧时,被一块悬在半空中的角铁划伤,所幸并无大碍。29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块角铁悬在半空中摇摇欲坠,距离地面约1.5米,过往行人纷纷绕行。记者了解到,潍城区北关街道河口社区居委会联系过电力、市政等单位,工作人员均称不归他们管。“我们希望通过晚报呼吁相关单位尽快处理,以免发生意外。”刘先生表示。

  探访 角铁摇摇欲坠,距离地面1.5米 8月29日,记者来到城区北宫西街与河口路交叉口北侧,看到一块长约40厘米的角铁悬在路西侧人行道上方,这块角铁上方被几根生锈的线缆固定住,在半空中摇摇欲坠,看上去十分危险。

  角铁悬在半空中,行人从此处经过时小心翼翼,生怕会碰到头部。记者目测发现,这块角铁距离地面只有1.5米。

  附近一家店铺的店主告诉记者,这些线缆和角铁已经挂在此处很长时间了,半年前旁边学校的房子拆除后就变成了这样。以前这块角铁还高一些,不知道什么原因变得越来越低,给市民通行带来了不便。

  “经常有过往市民被划到头部。”该店主说,这块角铁一旦掉落砸伤行人,那后果不堪设想。

  反映 路过时划伤头部,所幸并无大碍

  刘先生的身高在1.75米左右,他告诉记者,27日下午,他和朋友聚会后,独自走在河口路上。当时他正在打电话,没有注意到悬在半空中的角铁,一头撞上,被角铁的一角划伤了。

  “我感到头皮一阵疼痛,然后感觉有些发麻。”刘先生说,幸好没有流血。在现场,记者看到,刘先生头部划伤的位置没有明显的伤口,但能看出头皮肿了一小块,他至今仍感到有些疼。为此,刘先生找医生进行了检查,发现并无大碍。

  事后,刘先生尝试着找这些线缆和角铁的归属单位,可是没能找到。“这块角铁应该是用来固定线缆的,不知道什么原因耷拉了下来。”刘先生表示,希望相关单位看到报道后尽快进行处理,以免再伤到人。

  难题 “婆家”没找到,盼相关单位处理

  家住附近的赵先生表示,可能是有大车刮到了这些线缆,导致角铁越来越低。此外,当地社区居委会曾协调过,由于不知道这些线缆是用来做什么的,不敢贸然处理。

  为进一步了解此事,记者来到了潍城区北关街道河口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曾多次到现场查看,并联系过电力、市政等单位,可是工作人员均称不归自己负责。

  “我们想通过媒体呼吁相关单位尽快处理。如果这些线缆不用了,希望能尽快拆除。”刘先生等市民表示。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