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潍高速潍坊段三车追尾半挂翻进沟 一死一伤

2016-08-30 09:52:00    作者:陈怀禹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路政人员 半挂车 驾驶员 荣潍 追尾事故
[提要]8月29日0时许,在荣潍高速潍坊段烟台方向280公里+150米处,发生三车追尾事故,最后面的半挂车侧翻进边沟,驾驶员从前挡风玻璃甩入沟内当场死亡,一名乘车人被困车内。

  8月29日0时许,在荣潍高速潍坊段烟台方向280公里+150米处,发生三车追尾事故,最后面的半挂车侧翻进边沟,驾驶员从前挡风玻璃甩入沟内当场死亡,一名乘车人被困车内。路政、消防、交警等部门赶到现场后迅速展开救援,及时将被困者救出。路政人员初步分析,事故可能是由半挂车驾驶员操作不当或犯困引发,事故具体原因有待交警部门进一步调查。

  驾驶员从前挡风玻璃甩出,当场死亡

  8月29日0时17分,山东高速荣潍路政大队接到报警称,在荣潍高速潍坊段烟台方向280公里+150米处发生三车追尾事故,有人受伤。

  接警后,路政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理。“一辆半挂车侧翻在边沟内,车体受损严重,前挡风玻璃全部掉落,车斗内的货物几乎全部散落在边沟内。”路政人员说,在半挂车不远处躺着一名男子,为该车驾驶员,已当场死亡,从现场情况来看,驾驶员可能是从前挡风玻璃甩出去的。

  路政人员发现,有一名乘车人员被困在车内,他们立即联系消防等部门到现场救援。

  消防官兵赶到后,发现被困人员受伤严重,身体多处部位被卡住,寻找多个安全的破拆点后,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这名被困人员受到惊吓,语无伦次,当被问及车上共有几人时,一会儿说有两人,一会儿说有三人。”一名路政人员说,他们和消防部门一起,对半挂车的主要部位进行拆解,没有发现其他被困人员,后经落实车上只有两人。

  前方两车受损并不重,事故原因待查

  “在主路上停着一辆商务车和一辆托盘车,托盘车上载有十几辆轿车。经查看,两车受损都不严重,为不妨碍交通,我们让驾驶员将车开到应急车道上。”路政人员说。

  托盘车驾驶员称,他当时沿荣潍高速潍坊段由西向东正常行驶,突然半挂车与其发生追尾,两车碰撞后车身失控,他的车又和前面的商务车追尾。事发后,托盘车与商务车还可以开动,现场勘查结束后,驾驶员将车开下高速公路。

  当日上午8时许,路政人员调来吊车,将半挂车吊出边沟后,用大型清障车拖离高速公路。

  路政人员了解到,半挂车上拉着近40吨出口纸,是从聊城上的高速公路,准备到烟台送货。“初步分析可能是半挂车驾驶员操作不当或犯困引发的事故,半挂车和前车发生追尾后,急打方向冲下边沟。”路政人员说,事故的具体原因有待交警部门进一步调查。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