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医院铺路搭桥 微医助力藏区少年千里来潍求医

2016-08-25 16:01:00    作者:沈晓茜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25日上午,在藏族少年仁青龙珠病房内,一场感人的爱心捐赠温暖上演。小仁青不幸患上严重的血液病,而又很幸运地遇到了山东潍坊阳光融合医院肿瘤中心的翟瑞仁主任,病情控制后返回甘肃迭部,通过微医乌镇互联网医院远程诊疗,自6月底病情恶化后,重返山东就诊,目前通过翟主任诊疗后病情再次控制。

 

微医山东区工作人员为仁青龙珠送上祝福

微医山东区工作人员为仁青龙珠赠送的礼物堆满了病床

  大众网8月25日讯(记者 沈晓茜)25日上午,在藏族少年仁青龙珠病房内,一场感人的爱心捐赠温暖上演。小仁青不幸患上严重的血液病,而又很幸运地遇到了山东潍坊阳光融合医院肿瘤中心的翟瑞仁主任,病情控制后返回甘肃迭部,通过微医乌镇互联网医院远程诊疗,自6月底病情恶化后,重返山东就诊,目前通过翟主任诊疗后病情再次控制。

  为救助仁青 微医架起远程医疗爱心桥梁

  “仁青,加油啊!”在阳光融合医院的病房里,仁青迎来了他的老朋友——来自微医的工作人员。这是微医山东区第三次为仁青龙珠做的捐赠。

仁青病情控制后笑的很美

  仁青龙珠是微医乌镇互联网医院第一例远程患者,备受关注。一年来,仁青多次通过乌镇互联网医院远程医疗系统与翟瑞任主任进行远程视频,及时得到翟主任的康复指导。这次来山东求医,也是微医为仁青做的转诊。

  2015年4月,身患严重血液病的仁青在甘肃电视台的帮忙下,被送到位于青岛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第401医院,时任医院血液肿瘤科主任的翟瑞仁成为仁青主治医师。在青岛,仁青龙珠被确诊为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这是一种造血干细胞增殖分化异常所致的造血功能障碍疾病,正常人的血小板数量在十万到三十万之间,而仁青龙珠的血小板数量只有三千左右。这就是为什么从5岁那年开始,仁青出现流鼻血的症状,一流鼻血就很难止住;不光流鼻血止不住,只要有一点伤口就会流血不止的原因。

  在翟瑞仁主任的救治下,半年后仁青病情得到控制并返回甘肃迭部。考虑到他的病需要定期复诊,而甘肃与山东远隔千里,每次都来山东复查根本不现实,而且,仁青的家庭情况也无法负担来回的路费。为此,翟瑞仁找到了微医。当时,乌镇互联网医院刚刚上线发布,面向全国的患者推出线上诊疗服务。能否铺设远程视频诊疗系统,实现山东和甘肃的连线,让仁青在甘肃就能得到复诊指导呢?

  经过认真研讨,微医在401医院和迭部县人民医院利用互联网医疗技术铺设远程视频诊疗设备,并在2015年11月份完成了项目建设。从此,仁青定期通过远程视频就可以得到翟主任的指导。这套设备不仅方便了当地医院医务人员通过互联网技术面向全国的医院发起远程会诊,同时,也方便了当地老百姓的就诊,足不出县就能看上全国的名医。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沈晓茜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