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追尾半挂车一人被困 高密消防紧急救援

2016-07-25 13:54:00    作者:单姗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7月22日06时35分,潍坊高密市公安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平安大道朋利加油站对面一辆大货车追尾导致一名人员被困,急需救援。大队朝阳中队立即出动一部抢险救援消防车、一部A类泡沫车和救援官兵紧急赶往现场。

  大众网7月25日讯(记者 单姗 通讯员 宋杭之)7月22日06时35分,潍坊高密市公安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平安大道朋利加油站对面一辆大货车追尾导致一名人员被困,急需救援。大队朝阳中队立即出动一部抢险救援消防车、一部A类泡沫车和救援官兵紧急赶往现场。

  消防官兵到场后发现车祸现场一片狼藉,满地都是玻璃碎片以及破碎的零件,经现场侦察,发现大货车驾驶室严重变形,驾驶员被困。中队指挥员立即安抚被困人员,经询问得知,被困人员右脚被方向盘末端卡住,无法移动,被困人员生命体征正常。随后,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分二个战斗小组,第一小组实施现场警戒并疏导交通,防止后续车辆追尾,造成二次伤害;第二小组勘察现场情况,立即做出救援行动。

  由于大货车车头已严重变形,致使驾驶室凹陷严重,且车内空间狭小,驾驶室左侧车门已经严重变形,无法展开救援,指挥员指挥对右侧车门进行破拆,进入驾驶室救援,经过10分钟的破拆,车门无法打开,随即指挥员下令,使用大绳对车头向外牵引,并指挥一名身材较小的官兵进入驾驶室内部保护被困人员,经过20分钟的全力救援,被困人员被成功解救。消防官兵利用担架将被困者小心翼翼地抬上了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