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坊子区黄旗堡街道乙甲村 一人患病全村伸援手

2016-06-28 08:36:00    作者:刘晓梅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于文兵 坊子区 黄旗堡 乙甲村 患病
[提要]坊子区黄旗堡街道乙甲村农民于文兵患有血管瘤,家庭贫困无力治疗,很多村民得知他的难处后,都自发为他捐款,至今,村民们已捐款达11200元。于文兵身患重病无钱医治的情况传到该村村干部宋希森耳中,他跟村民于相忠、于相杰商议,发动村民捐款帮助于文兵。

  坊子区黄旗堡街道乙甲村农民于文兵患有血管瘤,家庭贫困无力治疗,很多村民得知他的难处后,都自发为他捐款,至今,村民们已捐款达11200元。

  6月27日,记者在村民于相杰带领下,来到了于文兵的家。这是一个与周围林立的楼房很不协调的家,房屋低矮破旧,家里也没有什么像样的家具。

  原本应该在医院住院治疗的于文兵正在家中吃药治疗着,记者看到,他的左臂肌肉已经严重萎缩,手部浮肿,手指不能伸直,同右臂形成了鲜明对比。“我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会得血管瘤,这种病真的不好治,我自己倒没什么,可是这一家老小……”于文兵哽咽了。

  面对记者,于文兵跟他年迈的母亲、妻子几次抹泪。于文兵啜泣着说,他舍不下一直为自己操心的母亲,舍不下刚刚满一周岁的儿子,还有妻子。

  于文兵身患重病无钱医治的情况传到该村村干部宋希森耳中,他跟村民于相忠、于相杰商议,发动村民捐款帮助于文兵。村民纷纷伸出援手,送来捐款:100元、200元、300元、500元……一天时间,捐款就达6800多元。随后,消息不胫而走,不仅本村村民捐款,而且有部分外村的村民也积极捐款,截至记者发稿时,捐款已达11200元。

  据悉,坊子区杞都爱心公益协会的志愿者们也准备帮助于文兵。如有好心人愿意帮助于文兵,可拨打他的电话13963652819。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