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一男子找人帮忙遭拒绝 心生报复猪舍投毒被判刑

2016-06-25 19:39:00    作者:单姗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潍坊青州一男子刘某想找傅某乙当说客遭到拒绝,酒后买毒鼠药投进傅某乙的猪舍,毒死了四头猪,价值一万余元。目前,刘某因破坏生产经营罪,被青州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

  大众网6月25日讯(记者 单姗 通讯员 安兆宝 徐宁)潍坊青州一男子刘某想找傅某乙当说客遭到拒绝,酒后买毒鼠药投进傅某乙的猪舍,毒死了四头猪,价值一万余元。目前,刘某因破坏生产经营罪,被青州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

  找人帮忙要账被拒绝 酒后产生报复念头

  邵庄镇是青州的畜禽养殖重镇,很多农户从事生猪养殖,这也带动了当地的饲料销售市场。中年男子刘某是邵庄镇某村的村民,除了平时务农,还兼营饲料销售,附近有不少养猪户是他的熟客,邻村的傅某甲便是其中之一,但提及此人,刘某就来气,因为这人已经拖欠饲料钱好几年了。

  去年年底,刘某打听到,经常从他那里购进饲料的养猪户傅某乙与傅某甲是同村,并且两人关系很好,刘某立刻想到找傅某乙帮忙要账。刘某心想,由傅某乙出面,应该事半功倍,而且他还是享受赊账待遇的老主顾,应该不好推脱。但事实上,这只是刘某的一厢情愿。

  这天上午,刘某通过电话向傅某乙告知此事,竟被傅某乙一口回绝,刘某没想到这个老主顾这么不给面子,一时气愤,便跟他在电话里吵了起来。当天中午,刘某独自借酒消愁,一个人喝得大醉,直到下午仍酒劲未消,直到此时,刘某还不肯罢休,他又给傅某乙的妻子打电话,结果又吵了一架,刘某愤懑难消,竟生出了报复傅某乙的念头。

  趁人不备丢进猪舍投毒 四头猪不治身亡

  当天傍晚,刘某去了北边村子里的一处门市,谎称自己家中有老鼠,花了10元购买了四瓶强效毒鼠药“一步亡”。回村之后,刘某骑着电动车到了傅某乙家附近,此行并非刘某“初次登门”,他也知道傅某乙家猪舍的位置。

  刘某把电动车停在了傅某乙家北面的路口处,轻轻走近猪舍门口,稍作观察后,刘某发现猪舍里面没人,猪舍的铁门也没上锁,便推门走进猪舍。过道的两边并排着两排铁笼,门口一侧的四个铁笼内,四头体型肥大的猪正在进食,刘某常年与养猪户打交道,一看便能大概判断出猪的重量,其中有两头超过200斤,另外两头则超过350斤。刘某来不及多想,便把四瓶毒鼠药分别投进了这四头猪的食槽内,随手扔掉药瓶后,便匆匆离开了。刘某知道,毒鼠药对猪也有很强的毒性,但直到此时,他还没认识到自己行为的严重性。

  猪的嗅觉极为敏感,但刘某所投的毒鼠药无色无味,四头猪搀着饲料“服毒”了。当晚,毒鼠药便发挥作用了,两头体型较小的猪毒发身亡,另外两头体型较大的猪则严重中毒,傅某乙发现之后,立即联系兽医救治,但终究还是不治身亡。后经鉴定,被毒死的四头猪价值共计11000余元。

  因破坏生厂经营罪 男子被判有期徒刑

  案发之后,傅某乙便报了警,但他并没怀疑到刘某,因为傅某乙怎么也想不到,刘某会因这件小事而向自己的猪舍里投毒。民警仔细搜索现场后,发现了被丢弃的毒鼠药的药瓶,而这个药瓶正是破案的关键。从买药到投药,刘某的活动半径有限,况且一次购买四瓶剂量的人为数不多,买毒鼠药的人自然对这个卖家更有印象,而更巧的是,这种毒鼠药的销售者,周边地区只此一家。经过两天的调查,民警很快便找到了毒鼠药的销售者,并顺藤摸瓜将刘某抓获。为减轻罪责,刘某在侦查阶段便及时充分地赔偿了傅某乙的损失,并取得了谅解。

  法院经审理认为,刘某为泄愤报复,采用投毒方式破坏他人生产经营,造成经济损失一万余元,其行为已构成破坏生产经营罪,应予刑罚;鉴于刘某具有如实供述罪行、认罪态度较好、积极赔偿损失并取得谅解等情形,法院最终判处刘某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李俊慧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