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发布雷电橙色预警 将出现明显雷雨天气

2016-06-14 18:49:00    作者:张坤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14日,大众网记者从潍坊市气象局获悉,潍坊市气象局通过其官方网站发布气象要闻称,6月14日凌晨到15日白天,潍坊市将出现一次明显雷雨天气,局部地区可能有冰雹,请市民做好防护工作。

  大众网6月14日讯(记者 张坤)14日,大众网记者从潍坊市气象局获悉,潍坊市气象局通过其官方网站发布气象要闻称,6月14日凌晨到15日白天,潍坊市将出现一次明显雷雨天气,局部地区可能有冰雹,请市民做好防护工作。

  据悉,受高空槽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14日凌晨到15日白天,潍坊市将出现一次明显雷雨天气过程,全市降水分布不均,同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和局部冰雹,雷雨时阵风7~8级,过程降水量5~15毫米,局部30毫米以上。

  目前,潍坊市正处在小麦抢收关键期,请麦收区抓住雷雨前的有利天气,加快小麦收割进度。 针对本次雷雨天气过程,全市气象部门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全力做好人工防雹增雨作业工作。

  同时,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潍坊市气象台于6月13日20时15分发布雷电橙色预警信号,目前预警并未消除。据预警显示,潍坊市部分地区已经出现雷电活动且可能持续,并伴有短时强降雨和7-8级大风,局部地区可能有冰雹,出现雷电灾害事故的可能性比较大,请注意防范。

  据悉,14日夜到15日,内陆地区,阴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局地有冰雹,北风3-4级阵风8级,19到25度; 北部海区,阴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北风5-6级阵风9-10级,17到24度。 16日,内陆地区,晴间多云,北风转南风3级,18到32度; 北部海区,晴间多云,北风转南风5-6级,17到28度。 17日,内陆地区,晴间多云,南风3-4级阵风6级,22到35度; 北部海区,晴间多云,南风5-6级,20到31度。

  雷电灾害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落实防雷应急措施;

  2.人员应当留在室内,并关好门窗;

  3.户外人员应当躲入有防雷设施的建筑物或者汽车内;

  4.切断危险电源,不要在树下、电杆下、塔吊下避雨;

  5.在空旷场地不要打伞。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王菲菲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