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一女子醉酒后欲轻生 民警破门而入将其救出

2016-06-14 16:46:00    作者:单姗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6月13日晚21时许,诸城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值班民警接110指挥中心指派:接到一居民报警,称其朋友住在某小区家中出现异常情况,请求警方协助核实详细情况,排除险情。

  大众网6月14日讯(记者 单姗 通讯员 孟祥超 韩潇尊)6月13日晚21时许,诸城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值班民警接110指挥中心指派:接到一居民报警,称其朋友住在某小区家中出现异常情况,请求警方协助核实详细情况,排除险情。

  接警后,派出所民警一边及时赶往现场,一边与报警人孙某取得联系,询问现场情况。经了解得知:孙某接到其女性朋友刘某的电话,接通后只听到刘某和儿童连续不断的哭声,除此之外对方没有任何语言的回应,孙某在联系刘某家人未果的情况下直接赶到刘某的住处,连续敲门却一直无人应答,只听到屋内传来刘某微弱的呻吟和儿童的哭声,孙某遂报警求助。

  得知险情后,派出所民警迅速出动、立即赶赴现场,由于房门紧锁,敲门后无人应答,民警一边及时联系开锁公司上门开锁,同时通过公安网络迅速查明刘某的父母亲人并与之取得联系,将现场情况告知。后在得知刘某亲属无法及时赶来的情况后,民警电话征得刘某直系亲属的同意,决定强行开锁进入室内进行救助勘察。后开锁公司工作人员多次尝试、门却迟迟无法打开。

  人命关天,事不宜迟,民警迅速通知消防部门工作人员和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随后民警与救援人员对现场进行勘察后,决定破门进入室内。经过民警和消防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当天晚上22时30分许,救援人员通过消防云梯冒雨对刘某的二楼住宅防盗窗采用专业破拆工具进入室内,打开房门后,发现屋内弥漫很大的酒气,一名中年女子正躺客厅地上,口吐白沫,处于严重醉酒状态,在沙发上不断哭喊的两岁男童除了受到惊吓,暂无大碍。民警与120急救人员检查后发现,倒地女子已处于深度昏迷状态,不排除会有生命危险,民警与随即赶来的刘某亲属立即协助120工作人员将刘某紧急送往医院救治。经过医生及时抢救,刘某已暂时脱离生命危险。

  据民警了解,该女子由于近期情绪受到影响,当晚欲醉酒轻生,幸亏及时发现送医。当晚,女子的家人对公安等部门救援人员快速反应、热心帮助表达了谢意。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