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启动鸢都创业证(卡)发放工作

2016-05-24 16:45:00    作者:范素娟 亓杨杨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为推动鸢都创业证制度尽快落地实施,5月20日上午,潍坊市人社局召开了全市鸢都创业证(卡)培训工作会,会议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对鸢都创业证(卡)的申领发放流程及鸢都创业软件的信息采集等操作进行培训,对鸢都创业证的持续推进进行了总体部署。我市鸢都创业证(卡)发放工作正式启动。

  大众网5月24日讯(记者 范素娟 通讯员 亓杨杨)为推动鸢都创业证制度尽快落地实施,5月20日上午,潍坊市人社局召开了全市鸢都创业证(卡)培训工作会,会议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对鸢都创业证(卡)的申领发放流程及鸢都创业软件的信息采集等操作进行培训,对鸢都创业证的持续推进进行了总体部署。我市鸢都创业证(卡)发放工作正式启动。

  据悉,鸢都创业证制度包含一证、一卡、一平台,一证即“鸢都创业证”、一卡即“鸢都创业卡”、一平台指“创业服务云平台”。目前,鸢都创业证(卡)发放工作已经启动,创业服务云平台预计下半年上线运行。我市建立鸢都创业证制度,通过发放《鸢都创业证》的形式,进一步整合梳理鼓励扶持创新创业优惠政策,搭建服务创业的新型平台,为创新创业者提供细致、周到、便捷的服务。同时,这项工作已经列入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

  即日起,符合条件的各类创业者可到企业所在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进行鸢都创业证(卡)的办理。

  一、鸢都创业证(卡)的扶持对象有哪些?

  1、潍坊本地创业者(初次创业者和连续创业者,主要包括:高校毕业生、留学回国人员、驻潍高校在校生、下岗失业人员、复退军人、返乡农民工等);

  2、外地来潍创业者(初次创业者和连续创业者,主要包括:留学回国人员、高层次人才、高校毕业生等)

  二、鸢都创业证(卡)的服务内容有哪些?

  《鸢都创业证》是记载创业者创业状况、享受相关扶持政策、接受服务等情况的基本载体,是创业者按规定享受相关创业扶持政策和接受服务的有效凭证。

  主要服务内容包括近年来我市出台的鼓励支持创业的各项政策措施,主要包括创业场地、资金、项目、培训指导等各项服务,涵盖工商服务、税务服务、行政事业费减免、场地优惠、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补贴、住房扶持、社保补贴、创业培训以及金融、科技等内容。服务内容可根据实际需求及时进行修改完善。

  三、鸢都创业证(卡)如何办理及使用?

  办理程序:符合条件的创业者申办鸢都创业证应提供鸢都创新创业证申领表、创业企业或创业项目等相关创业证明材料(主要包括两张一寸照片、身份证、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吸纳就业人数、银行开立账户、正常经营的财务报表及工资发放凭证、创业计划书等相关材料)到创办企业所在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办理,经审核合格的发放鸢都创业证(卡)。

  使用办法:创业者在各单位、各部门服务窗口接受服务和申请享受相关扶持政策时,出示《鸢都创业证》可享受到相应的创业扶持政策。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