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味野菜"抢鲜"上市 潍坊不少市民买回家尝鲜

2016-03-08 08:50:00    作者:沙莎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野菜 佳乐家 荠菜 市民 清火
[提要]市民在早春园市场选购野菜。市民争相购买  3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奎文区早春园市场,看到很多市民正围在一个卖野菜的摊位上挑选面条菜。

  目前仅有荠菜、田七等品种,不少市民买回家尝鲜

市民在早春园市场选购野菜。

  野菜作为春季独特的美食,深受市民的喜爱。随着天气逐渐回暖,荠菜、面条菜和田七等野菜已经陆续上市,市民争相购买。3月7日上午,记者走访城区市场超市发现,目前上市的野菜价格与往年持平。

  市民争相购买

  3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奎文区早春园市场,看到很多市民正围在一个卖野菜的摊位上挑选面条菜。

  “每年春天,我都要买点野菜吃,平常的肉菜吃腻了,就想尝尝清新的野菜。我老家在农村,小时候家里穷,经常吃野菜,当时觉得不好吃。现在生活好了,反倒想吃了,吃的时候还会回忆起小时候的场景。”今年68岁的李先生说。

  记者注意到,来买野菜的市民以中老年人为主。“把面条菜洗干净,用开水一烫,沾着酱很好吃。”家住奎文区早春园小区的赵女士说,吃野菜可以清火,对身体很好。

  记者在早春园市场内转了一圈,看到有不少卖野菜的摊位,但数量和品种不是很多。“现在的野菜也算是提前上市,再过半个月,上市的野菜会更多。”摊主王先生告诉记者,他销售的荠菜也是从别人那里进的货,在市场上卖得很快。随后,记者又来到佳乐家新华店,看到在蔬菜专区也摆上了面条菜和田七等野菜,吸引了不少市民。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