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新区智能信号灯再增10处 年底前完成施工

2015-11-25 09:02:00    作者:周晓晴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福寿东街 信号灯配时 智能 施工 自适应控制系统
[提要]为优化辖区信号灯系统,高新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在辖区5处路口新设信号灯,在2处路口改建信号灯。健康东街与永春路交叉口拆除原有信号灯进行改建,潍安路与梨园街路口由黄闪标志改为信号灯。

  智能信号灯再增10处

  全部位于高新区,年底前完成施工

  11月24日,记者从高新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了解到,继在北宫东街与东方路交叉口、东风东街与东方路交叉口安装智能信号灯自适应控制系统后,高新区计划在该区另外10个路口安装智能信号灯。

  据了解,智能信号灯自适应控制系统它能够根据车流量自动调整信号灯配时,去年在东风东街与东方路交叉口试用这一系统后,效果非常好,有效减轻机动车快速增长给城市交通带来的压力,科学调控市区道路车辆通行流量,提高车辆通行效率。

  智能信号灯自适应控制系统是通过在路口设置的自动检测设备,实时检测各街路上机动车通行流量数据,而后系统根据机动车流量大小自动优化、调整路口信号灯配时,其对路口信号的优化调整,力求使信号转换更加符合路口车辆通行的实际情况,做到通行能力最大化、交通延误最小化。接下来,高新交警还将在辖区胜利东街与东方路、金马路交叉口,东风东街与金马路、潍县中路、永春路交叉口,福寿东街与东方路、金马路、潍县中路交叉口,北宫东街与金马路交叉口及健康东街与潍安路交叉口应用该系统,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施工,届时高新区使用该系统的路口将达到12个。

  民警提醒广大车主,目前车主已经习惯了信号灯计时显示器,遇到应用智能信号灯可能不适应,驾车通过智能信号灯路口时要注意减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行车间距,在前方绿灯信号未发生变化时,匀速安全通过。

  另外,为优化辖区信号灯系统,高新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在辖区5处路口新设信号灯,在2处路口改建信号灯。新设信号灯的路口为北宫东街与惠贤路交叉口、福寿东街与永春路交叉口、健康东街与杨瓦路交叉口、高四路与宝通东街交叉口、福寿东街与富华路交叉口。健康东街与永春路交叉口拆除原有信号灯进行改建,潍安路与梨园街路口由黄闪标志改为信号灯。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