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包商曝潍坊豪德公司违约 强拆门头业主利益受损

2015-08-17 17:45:00    作者:本网记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13日,市民徐某致电大众网,称于2007年与潍坊豪德贸易广场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一份长期承包协议,经营豪德贸易广场停车场,并允许其在所在土地上建造门头房自主招商,以增加市场人气,后豪德因需开发此地块,便在徐不知情的前提下,组织人员夜间强拆门头房三间,门头房前挖上深沟,导致业主无法继续经营。14日,大众网记者采访豪德贸易广场管理有限公司,对方则否认有强拆行为,不接受任何采访。部分业主表示,开发商与承包商纠纷不能“绑架”业主,致使权益无法得到保障。

门头房前面挖出深沟

夜间被强拆的门头房

  大众网8月17日讯(本网记者)13日,市民徐某致电大众网,称于2007年与潍坊豪德贸易广场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一份长期承包协议,经营豪德贸易广场停车场,并允许其在所在土地上建造门头房自主招商,以增加市场人气,后豪德因需开发此地块,便在徐不知情的前提下,组织人员夜间强拆门头房三间,门头房前挖上深沟,导致业主无法继续经营。14日,大众网记者采访豪德贸易广场管理有限公司,对方则否认有强拆行为,不接受任何采访。部分业主表示,开发商与承包商纠纷不能“绑架”业主,致使权益无法得到保障。

  承包商:合同期内豪德违约 门头房无故遭夜间强拆

  豪德停车场承包商徐某称,他于2007年与豪德豪德贸易广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签订长期承包合同,经营管理豪德广场停车场,一次性缴纳10年的承包费42万余元,从第11年起,每年承包费5万元,按年度缴纳。并向记者出具了一份“潍坊豪德贸易广场开发有限公司同意潍坊贸易广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与徐建林签订的物流车辆管理及停车位承包协议”的证明。

  徐某称他刚刚进驻豪德广场做生意时市场并不是很景气,到2009年,还有一块地尚未开发(位于东二街以东,三街以南位置),豪德开发公司便找他谈话,为增加市场人气,允许其在该地块上建设经营性门头房自主招商。2010年,徐某便贷款500万元,建造门头房100多家,开始招商。

  “当时招商非常困难,经过这几年努力,刚刚有点起色,现在豪德公司需要开发此地块,在没有与我商量的前提下,晚上组织近100人,强拆了我的门头房三间,还想继续拆,围墙遭到破坏,门头房前面全部挖了深沟。现在找来的业主已经大部分吓走,给我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此地块是豪德公司与我签订的长期承包协议。”徐某称。

  业主:日损失近万 开发商与承包商之间的纠纷不应绑架业主

  14日,大众网记者赶到豪德时,仍旧有数十名穿保安制服的人员围在门头房边上,街首三间门头房已经被拆塌陷,徐某所指地块围墙被推到,彩钢墙横七竖八的横在地面上。沿街门头房有不少已经关门停业,门头房前面不同程度的挖出深沟,有些沟里还存有大量积水,开门营业的店面也门可罗雀,少有顾客进入。

  一陈姓业主称,2011年至今已经积累大量的客户资源,搬迁给他带来的损失不可估量。“刚搬过来的时候这个位置并不算很好,想赢得客户就靠薄利多销,前三年的时间一直是在花费人力物力积累客户,现在刚刚开始赚钱,却被告知要拆迁搬走。做生意不是别的,客户已经习惯了来这边订货,要是一搬迁,肯定会因地理位置等条件流失很多客源。”业主称。

  另一张姓业主称,原来每天的营业额都在2-3万左右,现在一拆,进店的客户基本上没有了,有点零碎生意,连维持费用都不够,每天直接经济损失近万元。“不管开发商与承包商之间有什么矛盾和纠纷,不能绑架业主,把损失转嫁到业主身上。早上过来一看,门前多了一条大沟,好几十个保安围在这里,没一个人敢进来,我们的权益谁来保障?”

  豪德:不接受采访 市场监管办:豪德存安全隐患需整改

  14日11时许,大众网记者来到潍坊豪德一管理办公室进行采访,两间房中有数十名保安围坐,一中年男子表示不接受采访,并否认有强拆之事。在该男子指引下,记者来到潍坊豪德贸易广场物流管理办公室,一身着警服的保安人员称负责人都不在,豪德公司拒绝接受任何采访。

  随后,大众网记者从豪德贸易广场市场监管办公室了解到,潍坊豪德贸易广场物流管理有限公司因多种问题被多部门下达整改通知,具体问题如下:1、市场内存在“三合一”现象;2、电工特种作业证1人超期未复审,3人未按规定经专门的安全作业培训并取得相应资格;3、配电室电缆出线孔未封堵,集成表箱未重复接地,部分接线槽破损;4、消防通道严重不畅通。整改期限为8月15日。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