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一大学毕业生动用无人机 航拍毕业照

2015-07-19 09:16:00    作者:常方方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毕业照 焦玉浩 无人机 大学毕业生 同学
[提要]又是一年毕业季,不少学生都在忙着拍毕业照。除此之外,焦玉浩还从摄影店请来了专门的摄影师、化妆师,满足一些有较高要求的同学。在拍照的那六天,焦玉浩跟同学每天都忙到凌晨2时多才睡觉,早上5时多便又起床,都被晒得黑黑的。

  大学毕业生焦玉浩创业别出心裁,同学们争相预约

  又是一年毕业季,不少学生都在忙着拍毕业照。为了给大家拍出与众不同的毕业照,帮校友留下美好的青春回忆,潍坊医学院大五毕业生焦玉浩与他的两名同学,动用了无人机航拍,吸引了不少同学参与。7月15日,记者走进校园,见到了焦玉浩,听听他的精彩故事。

  备两百多套服装

  在焦玉浩看来,简单地拍毕业照已经不能满足同学们的要求,为此他专门买了一台无人机用来航拍。“之前学校里面还没有出现过无人机,所以不少同学看到后都觉得很新鲜。”焦玉浩对记者说。

  焦玉浩准备了学士服180多套、民国服装30多套、婚纱20多套,光服装就花去了他5000多元钱,这200多套服装也可以出租。“学士服半天5元钱,婚纱稍微贵一点,大部分同学还是选择租衣服加拍照一条龙服务。”焦玉浩说。

  除此之外,焦玉浩还从摄影店请来了专门的摄影师、化妆师,满足一些有较高要求的同学。“现在同学们对于毕业照的要求已经越来越高了,不少人都想把自己拍得漂亮点,有了专门的化妆师可以满足他们这个小要求。”焦玉浩向记者表示。

  妈妈舍友齐帮忙

  焦玉浩说,单凭他自己一个人,这么多的工作根本无法完成。为了节约成本,180多套学士服中的110套都是妈妈亲手做的。

  除了妈妈外,舍友王龙与楚国董是焦玉浩最想感谢的两个人。“要不是有他们两个出谋划策,我不会完成得这么顺利。”焦玉浩说,一切准备就绪后,他们最害怕的就是没有人来拍照,由于前期已经投入了一万多元钱,对于他们来说不是一笔小数目。

  为了能有客户,他们在学校的宣传栏里面贴广告,可是迟迟没有接到电话。后来他们想到一招,就是先给同学们免费拍两组照片,如果拍得好的话,说不定能吸引到其他同学前来拍照。功夫不负有心人,由于拍得比较新颖,焦玉浩的电话很快就被打爆了,这让他们长长舒了一口气。

  价格同学能承受

  由于毕业生都在外面实习,只有返校六天的时间可以拍毕业照。名气打出去后,有很多同学找他们拍毕业照,但是由于人手不够,实在是忙不过来。

  在拍照的那六天,焦玉浩跟同学每天都忙到凌晨2时多才睡觉,早上5时多便又起床,都被晒得黑黑的。“女生拍婚纱写真照,婚纱穿一天就脏了,晚上我们得洗干净第二天接着用,洗完衣服后就得赶紧修照片。”焦玉浩对记者说,“早上早起主要因为一些需要化妆拍照的很耽误时间,而且早上光线好、凉快。”

  “虽然有航拍,有专门的摄影师、化妆师,但是我们的价格跟校外摄影店来拍普通毕业照的收费差不多。拍宿舍集体照,一条龙下来平均一个人差不多150元钱。因为我们都是学生,还没开始挣钱,不忍心要价太高。”焦玉浩说。

  明年回来继续拍

  焦玉浩告诉记者,今年他会考研究生,在闲暇之余学学摄影。这次投入的衣服都会留起来,等着明年毕业季再用。“虽然父母对我这次的活动比较支持,但他们还是希望我能好好学医。等明年毕业季的时候,我们三个人会重返校园,帮师弟师妹们拍毕业照。”焦玉浩对记者说。

  王龙表示,其实一开始对摄影研究不多,通过这次活动,让他爱上了摄影,“这次的小成功让我觉得很有成就感,中间遇到的一些困难,也让我明白了无论怎么样,只要坚持下来了,都是一种成功,总会有收获”。

  “真是没想到这次我们这么火,好多人预约都排不上。看到我们航拍的照片,觉得太棒了。”楚国董说。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