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安防盗器 潍坊老人差点没经住忽悠险被骗钱

2015-06-18 09:38:00    作者:姜康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防盗器 女子 忽悠 物业 骗钱
[提要]“老人一看挺实用,又是免费,不免有点心动,陌生女子一看老人感兴趣了,便开口要钱,说是提前收50元维护费。一直在旁边观望的李先生感觉事有蹊跷,便上前询问女子的姓名和工作单位,但对方一直闪烁其词,不肯正面回答。

  免费安防盗器?别当真

  李先生父母差点没经住陌生女子忽悠,险被骗钱

  6月15日晚,市民李先生在坊子区父母家时,遇到一名女子冒充物业工作人员上门安装防盗器,安装之前说免费,安装完后又要钱,面对询问还闪烁其词,李先生识破骗局后将其赶走。事后,李先生上网一查发现,全国多地都出现了这种情况,骗子专盯老年人下手。为此,他希望通过本报提醒老年人,要提高警惕,独自在家时不要随便给陌生人开门。

  事发

  女子来免费安防盗器,装好后要预收维护费

  6月15日晚8时许,李先生正在坊子区父母家陪老人看电视,忽然听到有人敲门,原以为是家人回来了,没从猫眼里看就打开了门。开门后才发现是一位20多岁的陌生女子,手里拿着一个小盒子状的白色物体。

  该女子开口就说,小区里要统一安装防盗器,还讲了一些安装防盗器的好处。见老人没说话,女子又补充说“全免费”,只是两年后收取一点维护费。说完之后,不等老人做出反应,女子就开始动手安装。不一会儿装好了,该女子还现场演示给老人看。

  “老人一看挺实用,又是免费,不免有点心动,陌生女子一看老人感兴趣了,便开口要钱,说是提前收50元维护费。”李先生告诉记者。

  一直在旁边观望的李先生感觉事有蹊跷,便上前询问女子的姓名和工作单位,但对方一直闪烁其词,不肯正面回答。“感觉这人来路不明,估计有诈,我就赶她走,那名女子看我态度坚决,又开口说‘30元也行’,还说了些防盗器能保护老人之类的话,我说不是钱的问题,就是不信任她,让她赶紧走。可她还是不甘心,一直追着老人死缠烂打,老人根本招架不住,最后我发了火,老人才不敢接茬了,那名陌生女子才不情愿地把所谓的防盗器拆下来走了。”李先生说。

  第二天,李先生向父母所在小区的物业和社区居委会分别进行了咨询。工作人员均表示,并没有听说小区统一安装防盗器的事,因此基本可以断定那名陌生女子是骗子。

  李先生事后上网一查,发现很多地方都出现了类似的事情。“诈骗方式简直一摸一样,网上还有文章说这些人专挑老年人的住所下手,敲开门后如果家里没人就抢劫,家里人多就卖东西。”李先生说,现在想起来还后怕不已。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