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现》创业故事:咖啡香里的创业梦

2015-05-21 13:32:00    作者:李元超 孙明月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有一个地方,可以嗅到来自远方的香浓,闻到记忆的酸涩,看到时光的流逝,触到心灵的颤动,这个地方就是咖啡馆。“开一间小小的咖啡馆,品尝属于自己的悠然时光”是不少或小资或文艺或普通的年轻人的梦想。不同的是,有些人带着梦想老去,有些人却通过行动让梦想照进现实。2015年初,有一家叫做“瑞汀”的咖啡馆开业,他们努力做最醇正的咖啡,传递最本源的咖啡文化,为潍坊人打造纯净的心灵栖息地。

  有一个地方,可以嗅到来自远方的香浓,闻到记忆的酸涩,看到时光的流逝,触到心灵的颤动,这个地方就是咖啡馆。“开一间小小的咖啡馆,品尝属于自己的悠然时光”,是不少或小资或文艺或普通的年轻人的梦想。不同的是,有些人带着梦想老去,有些人却通过行动让梦想照进现实。

  2015年初,有一家叫做“瑞汀”的咖啡馆开业,他们努力做最醇正的咖啡,传递最本源的咖啡文化,并且努力地,在这座城市倡导一种叫做“瑞汀”的生活方式。

  你很难想象,在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这种逼仄的写字间里,会有“瑞汀咖啡”这样一处闹中取静的地方。古树,红砖,老榆木,在暖色调灯光的烘托下,既简单古朴,又别致优雅。

  店主的名字叫王毅飞,成为咖啡店主之前,她是省内一家大型家电品牌的区域总经理。人到中年,事业和家庭皆已稳定,但多年纵横商海后,她突然想停下来,过一份自己的精神生活。

  今年25岁的谷芊是瑞汀咖啡的主理人,也是王毅飞的合伙人。大学音乐专业毕业后,她不甘心走父母为她设计好的路,坚持要做从小就喜欢的咖啡和烘焙,最终如愿。

  李克强总理提出,要借改革创新的“东风”,在960万平方公里土地上掀起“大众创业”“草根创业”的新浪潮,形成“万众创新”“人人创新”的新态势。瑞汀咖啡,只是这个时代中的一个小小切片。透过它,你可以感受到,创业是一段充满了惊喜和意外的奇幻旅程,每一个身处其中的人,都正在经历一个必将被证明是最伟大的时代。他们心怀理想又务实肯干,用心经营着这一方小小的城市栖息地,用自己的方式参与并感受着这个时代。

  梦想,不会因为岁月而变老,却把美好的时光拉得更长。开一间小小的咖啡馆,慵懒,自在,喜悦,饱满,每天微笑接待不同的客人,听他们讲旅途中的人生。热爱,并且努力,你想要的,岁月都会给你。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