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海鲜价格降声一片 五一过后螃蟹便宜两成

2015-05-06 10:35:00    作者:魏慧敏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潍坊晚报 海鲜价格 螃蟹价格 价格同比 虾虎
[提要]节后,水产降价成了年年的惯例。除此之外,不少水产摊主表示,除了虾虎等个别水产品,今年水产品的价格普降。

  节后,水产降价成了年年的惯例。5月5日,记者走访城区南下河市场了解到,节后水产价格普降,其中螃蟹等水产降价幅度在20%左右。除此之外,不少水产摊主表示,除了虾虎等个别水产品,今年水产品的价格普降。

  节后螃蟹价格“跳水”

  “中午价,螃蟹30元一斤啦……”5月5日中午,记者来到文化路与健康东街交叉口附近的南下河市场,水产区的摊位已经寥寥无几。不过,不少上午还没有卖完货的摊主依旧在奋力叫卖,不少市民也趁着节后前来捡便宜。

  “五一的时候还小五十,现在四十几就买到了。节后便宜多买一点。”一位正在称虾虎的市民表示。记者采访了解到,节后虾虎、螃蟹、扇贝等应季水产品普遍降价,其中螃蟹的降价幅度达两成。“你看,这是央子出的螃蟹,比南方的好吃,五一的时候这个得买五十多,现在三十五给你得了。”一位卖螃蟹的摊主告诉记者,五一一过,由于购买的市民骤减,螃蟹的身价立刻掉下来了。该摊主特地从央子进的货,蟹黄丰满,但是依旧卖不动价。

  今年水产降价是大势

  记者采访了解到,不仅节后水产品价格“跳水”,不少摊主反映由于今年水产品量充足,各类水产身价普降。

  “这是新鲜的草鲤,七元钱一斤,去年这个时候得八九元。不仅仅是草鲤,大部分水产的价格都比去年同期低。”一位卖鱼的摊主的告诉记者,鲅鱼、鲈鱼、黄花鱼、偏口鱼等不少水产的价格同比普降,今年售价在12元左右的偏口鱼去年同期售价在16元左右;草鲤的价格也由去年的八九元降至今年的六七元。除此之外,如今市场上鲈鱼的价格在8元左右,而去年同期售价则高于9元。记者走访不少摊位了解到,如果一次购买较多,还能在此基础上优惠0.5元左右。“还能啥原因,今年产量多了呗。”一位摊主表示,近年来水产的价格一直呈现降价的趋势,主要原因在于水产品量逐年增多。当然,经营者的利润也有所下降。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