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男童来潍就医遇晚高峰 求助交警及时赶到医院

2015-05-06 09:16:00    作者:陈怀禹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就医 赶到医院 医院治疗 交警大队 医院接受
[提要]5月4日下午4时左右,平度一名刚满13个月的男童,在家中弄倒暖壶被烫伤。

  5月4日下午4时左右,平度一名刚满13个月的男童,在家中弄倒暖壶被烫伤。其母亲董女士带着孩子从平度赶来潍坊市人民医院就诊,但到达潍坊城区时已经是下午6时,董女士担心不熟悉到医院的路线,又怕路上遇到堵车,于是向潍坊交警部门求助。奎文交警大队五中队接到调度后,安排交警和董女士会合,开警笛闯红灯,20分钟的路只用了5分钟就到了医院。5月5日下午,记者联系到董女士,据其介绍,由于治疗及时,现在孩子已经出院回家了。同时,她也想通过本报向护送的交警道一声感谢。

  男童被严重烫伤,交警护送就医

  5月4日下午6时许,奎文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接到大队调度室指令,有一名男童被烫伤,从青岛平度到潍坊救治,由于不熟悉道路需要护送。

  “接到指令后,我马上通过电话联系到求助人,一名女子急促地称,她的孩子烫伤严重,要到潍坊市人民医院治疗,他们快要下高速,到医院的路线不熟悉,而且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一旦遇到拥堵,怕耽误了孩子治疗的时间。”该中队交警吴海峰介绍,听完女子慌张的叙述后,他马上和对方约定好见面地点。

  “我们在通亭街与北海路路口的西侧会合,女子在黑色越野车里抱着一名1岁左右的孩子,孩子的胳膊、腹部和腿部等处都被严重烫伤,有些地方都起了水泡,孩子在车里不停地哭泣。”吴海峰说,这个情景让他心里非常难受,他让越野车跟在警车后面,加大油门急速奔赴潍坊市人民医院。

  “我决定走通亭街向西再转虞河路这条路线,当时正值高峰期,经过每个路段和路口车流量都较大。遇到拥堵时,我就用喊话器喊‘有烫伤男童急需到医院治疗,请让行。’一些私家车驾驶员听到后主动避让,在路口执勤的交警,也指挥其他车辆,让我们先通行。”吴海峰说,他的孩子6岁了,他能体会到这个男童母亲的心情,他当时所能做的就是以最快的速度到达医院。

  “一路上逆行,连闯红灯,按照当时的路况,到潍坊市人民医院得20分钟,但我们只用了5分钟就到了。”吴海峰说,他把孩子的母亲带到急诊室,联系好医护人员,才放心离开。

  孩子已出院,家人想向交警道声谢

  5月5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被烫伤男童的母亲董女士,“非常感谢潍坊交警的鼎力相助,如果不是他们,孩子无法及时到达医院接受治疗。”董女士激动地说。

  董女士说,他们家住平度市辛河镇,5月4日下午4时左右,她刚烧开一壶热水放在茶几上,但转眼功夫,就被刚满13个月的儿子弄倒。

  “我看到热水顺着儿子的胳膊往下流,我马上把暖壶拿到一边,儿子当时穿着厚衣服,还没有哭。当我把衣服解开后,看到他细嫩的皮肤顿时红了起来,还起了水泡,这时儿子大声地痛哭起来。”董女士说。

  “当时我对象没在家,我拿出手机心慌得都拨不出号码。这时,村里的一位好心邻居綦远钢先给我对象打了电话,告诉他孩子被烫伤了,然后又开着车拉着我们母子到潍坊市人民医院救治。”董女士说,一路上只要听到孩子的哭声,她的心就像碎了一样,恨不能马上到医院,快到青银高速潍坊收费站时已是下午6时,担心到医院的路线不熟,又怕遇到堵车,于是就打算向潍坊交警求助。

  “我们拨打了求助电话后,很快有一名交警和我联系。和交警会合之后,经过他们的护送,孩子得到了及时的治疗。”董女士说。

  董女士说,孩子的烫伤面积为4%-5%,经过治疗,现在已经出院回家了,但还需要到医院复查,同时,她也想通过本报向护送的交警道一声感谢。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