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正规军"收地沟油被扣 车可放行但油不能运走

2015-05-06 09:01:00    作者:刘晓梅 张静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寿光市 正规军 地沟油 车钥匙 扣车
[提要]袁先生说,去年12月份,他们的工人在寿光收运餐厨废弃物时,被寿光市环卫处的工作人员扣留了收运车,经相关部门协调,车才被还了回来。袁先生表示,今年4月23日,寿光市洛城街道一家食品公司在杀鸭过程中产生了一批废油,让他们去收运。

  寿光市环卫处称车可以放行,但油不能运走

金信达被扣的收运车。

  潍坊金信达生物化工有限公司是我市唯一一家获得授权的地沟油回收企业,而让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感到无奈的是,他们的收运车连续两次被寿光市环卫处扣留。“我们是合法的,可他们却不让我们收运,还私扣车辆,不出具任何单据。”5月5日,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来到寿光市环卫处想取回被扣10多天的车,尽管多方协调仍未能如愿。

  讲述

  收运车两次被扣

  “我们是市政府指定的唯一有特许权可以对餐厨废弃物收运、处理的一家企业。”5日,潍坊金信达生物化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袁先生对记者说,可是他们对寿光市内的餐厨废弃物进行收运、处理时,经常遭到当地有关部门的阻挠。

  袁先生说,去年12月份,他们的工人在寿光收运餐厨废弃物时,被寿光市环卫处的工作人员扣留了收运车,经相关部门协调,车才被还了回来。“他们称当地有回收餐厨废弃物的公司,这就是扣车的原因。”袁先生说,可是对方所说的公司根本没有获得特许经营权,任何单位和个人是不允许私自回收的。

  袁先生表示,今年4月23日,寿光市洛城街道一家食品公司在杀鸭过程中产生了一批废油,让他们去收运。工人田师傅开车前去收运这批废油。

  “4吨左右的废油刚装入车上的罐内,就有八九名男子从3辆车上冲下来,抢走了车钥匙,随后把车开走了,当时我还以为遇到了抢劫的歹徒。”田师傅对记者说,他们报警才得知,收运车是被寿光市环卫处扣留了。

  无奈 相关部门同意还车,废油让留下

  车被扣留10多天后,5月5日上午,袁先生、田师傅来到寿光市环卫处,看门的老人说相关负责人不在。袁先生给该负责人打去了电话,对方表示,他知道袁先生有市政府的文件,但在寿光没有协调好,车可以放行,不过废油不能运走。

  对方说,让袁先生将油卖给寿光的“老张”,遭到拒绝后,又要求把油倒垃圾场。

  随后,对方又让袁先生把金信达同寿光市洛城街道那家食品厂签订的相关协议出示给他们。袁先生让工作人员传真了协议的复印件,对方又要求提供原件。

  这让袁先生非常为难,当时已是下午1时许,如果回到潍坊城区取协议,等返回时对方可能下班了。

  市环卫处

  承诺协调处理

  当天,记者跟随袁先生来到位于寿光市农圣街与渤海路路口西南侧的停车场处,看到了他们公司被扣留的收运车。“没有寿光市环卫处的放行单据,钥匙也在他们手里,车今天是开不回去了。”袁先生无奈地说,他希望相关部门能关注此事。

  随后,记者尝试着拨打寿光市环卫处相关负责人的电话,对方一直没有接听。记者又联系了寿光市环卫处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在说明此事后,对方表示,会同相关负责人说明后再回复。

  对于此事,潍坊市环卫处餐厨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表示,金信达确实是目前全市唯一一家有特许权对全市餐厨废弃物进行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的企业,不仅限于城区,还包括各县市区,他们会协调处理此事。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