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华府一品小区频现车辆被划事件 划车手法相似

2015-05-06 09:01:00    作者:赵春晖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小区业主 车辆 华府 广场 派出所
[提要]5月5日上午,家住奎文区华府一品小区的马女士向记者反映,5月4日晚上她将车停在小区前面的广场上,早上发现爱车被划伤。记者在该小区门口看到,原本宽敞的小区南广场和东广场上被摆上了很多花坛,而且安上了铁桩。

华府一品小区门前广场上很多车上有划痕。

  5月5日上午,家住奎文区华府一品小区的马女士向记者反映,5月4日晚上她将车停在小区前面的广场上,早上发现爱车被划伤。据了解,当天晚上该广场上有二十多辆车被划,而最近十多天的时间里,小区被划过的车有五六十辆。奎文公安分局潍州路派出所民警表示,此事还在调查中。

  划车的位置相似

  5月5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健康东街与鸢飞路交叉路口附近的华府一品小区,在小区前的广场上见到了马女士。“这已经不是第一次被划了,上个月停在广场上左侧车门被划过一道,修车花了500多元。没想到这一次右车门又被划了。”马女士说,这次被划的有二十多辆车。

  记者看到,在小区门口南侧和东侧的广场上,还停放着几十辆私家车,有不少车上都有明显的划痕,而且划痕的位置和划伤的手法都非常相似,应该是同一伙人所为。记者在一辆白色轿车前看到,这辆轿车的右侧车门上有三四道划痕,每道划痕都非常深,最长的一条有半米多长。“最近这一段时间有不少业主的车被划了,初步统计有五六十辆车。”该小区业主王先生说,他的车也被划了。据他所知,小区最早一次出现划车是在去年10月份,当时停在小区门口南侧广场上的几辆车被划,后来类似的情况就频繁出现,业主也报过警,但事情一直没有得到彻底解决,居民们一直被笼罩在车辆被划伤的阴影里。

  记者在该小区门口看到,原本宽敞的小区南广场和东广场上被摆上了很多花坛,而且安上了铁桩。“小区里有地下停车位,但价格很高,不少业主就把车停在外面的广场上。”住在该小区的李先生说。在采访中,不少业主猜测,小区外面的广场和地下车位都被个人承包了,如今地下停车位的销售情况不理想,他们就把小区广场用铁桩围起来,再用划车的手段逼业主买地下车位。不过,这种猜测并没有确凿的证据,还是希望公安机关能尽早破案。

  警方还在调查

  当天上午,记者联系了该小区开发商潍坊富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业主们车被划伤这个问题,他们也无可奈何。“小区外面的广场已被承租给了个人,广场上的铁桩和花坛也都是个人安装的,我们无权过问。”该负责人表示。

  对于小区业主反映的车辆频繁被划伤的问题,这位负责人称,小区广场上安着监控,但每到晚上11时左右,广场上的灯就会全部熄掉,监控拍出来的效果就不是很好。他们已经把业主车被划的事反映给了当地派出所,民警也曾多次来这里巡逻调查,但一直没有结果。

  随后,该小区的部分业主联系了承包小区广场的徐先生。徐先生表示,他之所以在小区广场上安装铁桩,主要是为了加强对车辆的管理。至于车被划伤的事,业主可以报案,跟他没有关系。

  当天下午,记者联系了奎文公安分局潍州路派出所。一位民警表示,华府一品小区车辆被划的情况出现过多次,但这起案件侦破难度比较大。“该小区的监控探头监测范围有限,根本看不到车辆被划的区域,现在还没有有价值的线索。”该民警表示,他们曾多次到该小区附近巡查和蹲守,但一直都没能逮到犯罪嫌疑人,此事还要进一步调查。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