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一男子上演"空手套白狼" 没钱打车一路连骗带抢

2015-03-22 10:35:00    作者:周晓晴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周某 黑出租 带钱 空手套白狼 安丘市
[提要]坊子男青年周某租了一辆“黑出租”去寿光讨债,却没带够钱,本想讨到债后再付车费,没想到债没讨成。王女士拉着周某到寿光市后,周某未能讨回欠款,他们又驱车返回安丘。目前,周某已被安丘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坊子的周某“空手套白狼”,租黑车途中上演一幕幕闹剧

  坊子男青年周某租了一辆“黑出租”去寿光讨债,却没带够钱,本想讨到债后再付车费,没想到债没讨成。周某便要求“黑出租”司机王女士到一家二手车市场,骗了一辆现代轿车,丢下王女士逃走。路上又用现代轿车作抵押从汽修厂老板那里“借”走200元钱,途中还骗了另外一辆夏利“黑出租”的司机,并驾驶夏利车逃走。3月20日,周某被安丘市公安局抓获并刑事拘留。

  为了200元的车费,连“坑”四人

  坊子区的周某今年29岁,平时靠给人开车拉货谋生。2月12日中午,周某从安丘市汽车站附近租了一辆“黑出租”,对司机王女士称自己要去寿光市讨要债务,经过商量,双方谈好租车费用为200元。

  王女士拉着周某到寿光市后,周某未能讨回欠款,他们又驱车返回安丘。当行至潍城区时,周某忽然提出,要到附近的二手车交易市场看看行情,王女士便将其拉到了一家二手车交易市场。在二手车交易市场内,周某看中了一辆现代轿车,并跟车主提出上路试车。车主见周某是与一名女士同来,也没有核实他与这名女士的关系,就放心的将车交给周某上路试车。没想到周某拿到钥匙后,竟然发动车子撇下王女士自己开车逃离。

  当天下午5时许,周某开着现代轿车逃至坊子区时,车子发生故障抛锚了。周某便在路边拦下一辆夏利“黑出租”,并让司机用夏利车将抛锚的现代汽车拉到了附近的修车厂。在修车厂,周某向修车厂老板提出,要用现代汽车作抵押,向他借200元钱打车回家,之后再带钱前来取车。修车厂老板觉得反正车子在自己手上,周某看上去也很可靠,就借给周某200元钱。

  当天晚上6时30分,周某搭乘夏利“黑出租”来到安丘市辖区。因为夏利汽车司机吴先生对安丘路况不熟悉,周某便提出由他自己开车,吴先生没多想就同意了。当周某驾车拉着吴先生行至安丘市大汶河附近时,吴先生提出要自己驾车。正当吴先生从副驾驶座上下了车,准备与周某换座位时,周某却一踩油门绝尘而去。

  案发前曾骗车,怕被抓扔路边

  2月12日,现代二手车车主、“黑出租”司机王女士和夏利车司机吴先生分别报警。3月16日,经安丘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侦查,在外逍遥一个多月的周某在安丘市景芝镇被抓获归案。而直到接到警方通知,尚在等待周某还钱提车的汽修厂老板才知自己被骗了。

  据周某交代,他在租王女士车的时候身上就没带够钱,原本想到寿光收回欠款再付钱,没想到没能要到钱,所以才上演了之后的一幕幕闹剧。然而,据警方查实,周某已不是首次“空手套白狼”,就在案发前两天,周某曾租用安丘王先生的“黑出租”,并趁王先生不备驾车逃离,之后怕被抓将车丢弃在路边。

  目前,周某已被安丘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本报记者 周晓晴

 

  ◎相关新闻

  车停小区被盗 警方半天追回

  本报讯 家住高新区的刘先生早上发现自己的斯柯达轿车不见了,报案后仅用了半天时间,高新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就将两名偷车贼抓获。

  3月19日早上7时50分,家住高新区华安·东方明珠小区的刘先生发现头一天晚上停放车辆的车位上居然停着别人的车,便报了警。办案民警从小区的监控中获得了嫌疑人的正面图像。“开走车辆的嫌疑人穿一件大红色上衣,两个肩部是黑色,特征非常明显。”办案民警说,根据嫌疑人的这一特征,民警迅速锁定两名嫌疑人为27岁的刘某和24岁的张某,两人均是烟台市人。当天下午1时多,民警赶到烟台,在当地一家旅馆内将张某和刘某抓获,并从旅馆附近一小区内找到了被盗的斯柯达轿车。

  办案民警介绍,刘某和张某均没有正当工作,3月17日晚,刘某和张某合伙盗走刘先生的车。回到烟台后准备把车转卖,没想到还没出手就被抓获了。3月20日,刘某因涉嫌盗窃罪,张某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高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王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