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就"问题酒"名单进行专项检查 均无发现

2015-03-12 11:10:00    作者:魏慧敏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黑土地 药监 问题酒 专项检查 白酒
[提要]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通报了2014年白酒专项监督抽检结果及整治情况。记者在不合格名单中发现,上黑榜的“黑土地”酒抽样单位名称为“北京回龙观德惠饮料经营部”,规格型号为“500ml/盒,酒精度42%”。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通报了2014年白酒专项监督抽检结果及整治情况。其中,黑土地、北大荒等40多款东北酒榜上有名。一时之间人心惶惶,潍坊市场上有没有这些“问题酒”?3月11日,记者采访有关部门了解到,我市已经针对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的名单进行了专项检查,均无发现问题白酒。

  代理商 不合格“黑土地”从未进入潍坊市场

  近期,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了2014年白酒专项监督抽检结果,检出不合格样品278批次。记者采访了解到,不少潍坊市民心里开始打鼓,在潍坊市场上会不会喝到“问题酒”。

  记者在不合格名单中发现,上黑榜的“黑土地”酒抽样单位名称为“北京回龙观德惠饮料经营部”,规格型号为“500ml/盒,酒精度42%”。

  3月11日,记者联系上了“黑土地”白酒潍坊地区总代理李自本。李先生告诉记者,国家食药监总局检查出的问题白酒批次“黑土地”生产日期为2003年。李先生给出的一份黑龙江省甘南县质量技术监督局针对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的“黑土地”白酒珍品不合格问题出具检查结果显示,问题白酒为2003年8月23日“黑土地珍品酒”一款产品。

  “2006年5月1日,我开始做潍坊这个市场,在此之前潍坊市场上还没有‘黑土地’这款白酒。”李先生告诉记者,发展近十年来,潍坊市场上“黑土地”发展势头良好。

  李先生表示,此款白酒几年前已经退出市场,并无库存。甘南县质量技术监督局调查结果显示:“我局调查时企业对检查结果曾提出异议,但是已经过复检期限,企业对检验所抽取的样品是否为本公司生产的存在疑义。”

  “潍坊市场从来没有销售过2003年生产的‘黑土地珍品’,如果有这款白酒肯定是假的。”李先生表示,如果市民发现有问题的这款酒可以直接到相关部门举报。

  相关部门 市民若发现“问题酒”可进行举报

  3月11日,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目前我市各个区已经针对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的不合格白酒名单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结果发现,并无问题白酒,市民可以放心饮用

  “春节过后,我们针对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的不合格名单进行了专项检查,并无发现问题白酒。”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表示。

  “潍坊市场上‘黑土地’这款酒比较多,但是这些酒没有任何质量问题。”寒亭区高里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周所长表示,目前已经针对酒水批发店、零售店及餐馆等进行了专项检查,并无发现问题白酒。

  “各个区的监督管理部门年前就下发了检查名单,检查结果显示市场上并没有‘问题酒’。”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市民发现市场上问题白酒可以反馈到有关部门,进行举报。(想看最劲爆、最有意思的潍坊新闻,请关注微信公众号:weifangdzw)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