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小伙卖苹果救母续:“风筝叔叔”包圆3920斤芋头

2015-02-07 09:45:00    作者:李楠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安丘孝子王平升为救病母急售9000斤苹果一事经报道发出后,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下,9000斤苹果在5个小时内便被一抢而空。爱心接力仍在继续,在了解到王平升家还有3000多斤芋头之后,一位爱心市民买下了所有的芋头。这位爱心市民不愿意透露姓名和联系方式,也自称“风筝叔叔”。2月6日,记者与“风筝叔叔”一起前往王平升家,拉回了满载浓浓爱心的芋头。
 
  ◥王平升将分装好的芋头搬上车。
  看到爱心市民买了所有芋头,王平升的父亲激动得流下热泪。

 

  这位帮助王平升的好心人也叫“风筝叔叔”

  2月4日,本报以《拼命卖苹果 赚钱救病母》为题,报道了安丘孝子王平升为救病母急售9000斤苹果一事。报道发出后,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下,9000斤苹果在5个小时内便被一抢而空。爱心接力仍在继续,在了解到王平升家还有3000多斤芋头之后,一位爱心市民买下了所有的芋头。这位爱心市民不愿意透露姓名和联系方式,也自称“风筝叔叔”。2月6日,记者与“风筝叔叔”一起前往王平升家,拉回了满载浓浓爱心的芋头。

  芋头卖完,王平升父亲激动流泪

  2月6日下午2时许,记者与爱心市民一起前往王平升家,王平升早已在村口等候。见到车辆后,王平升远远便双手合十,微微弯腰,做出了一个感恩的姿势。

  来到王平升家,王平升已将3920斤芋头一袋袋装好,整整齐齐地摆放在小院里。王平升告诉记者,在得知有爱心市民要买下所有得芋头后,他与家人忙活了一天一夜,将芋头从地窖里取出来并分装好。“虽然装起来很辛苦,但一家人心里别提多开心了。”王平升说。

  为了减轻王平升的负担,爱心市民专程找了一辆大货车拉芋头。王平升把3920斤芋头搬上车,将货车堆得满满当当。接过爱心市民递过来的11760元钱,王平升的父亲王宝德激动得老泪纵横。“真的太感谢你们这些好心人了,谢谢。”王宝德说。

  由于爱心市民不肯留下姓名,王宝德思虑一下,便从屋里的小抽屉翻出了一个记事本递给爱心市民说:“你一定要留一个联系方式,等以后我们有钱了,再还给你。”说到此处,王宝德的热泪又滚滚而下。

  好心人不留名,也要做“风筝叔叔”

  这位爱心市民告诉记者,之所以做这件事,完全是出于对孝子和这个家庭的同情,想帮这个家庭渡过难关。至于自己的姓名,他并不想张扬。“现在不是有很多‘风筝叔叔’嘛,如果非要有个称呼的话,那也叫我‘风筝叔叔’吧!”这位爱心市民笑着说。

  “风筝叔叔”告诉记者,他看到王平升的报道后很受感动。“当时我就跑到卖苹果的地点想买苹果,可惜苹果早早地便被一抢而空了。”“风筝叔叔”说,在了解到王平升家里还有芋头之后,他便决定全部买下这些芋头,减轻王平升一家的负担。

  最初王平升估摸着有约3000斤芋头,可把芋头从地窖里弄出来后,才发现足足有3920斤。这让朴实的王平升十分过意不去:“人家肯定以为只有3000斤的,别给人家添麻烦,让人家为难。”对此,“风筝叔叔”丝毫没有在意,将所有的芋头全装上了货车。

  “风筝叔叔”表示,这些芋头要给自己企业的员工发放过年福利,剩余部分留着自己和亲戚朋友分着吃。“反正平时也要吃芋头,咱们付出并不多,但对王平升一家来说,却是非常重要的大事。”“风筝叔叔”说,能在别人需要的时候拉一把,比锦上添花好许多。

  节省俩月时间,好好照顾母亲

  王平升告诉记者,得知有爱心市民买下了自己的芋头后,一家人都非常高兴,自己更是激动得睡不着。“我父亲还反复问我,这是不是真的。”王平升说,自己第二天便将地窖里的芋头弄出来,与家人加班加点装芋头。

  王平升说,他按10斤一袋的标准分装,发现有个头太小或长相不好的芋头,他都会挑出来。“好心人帮忙就已经感激不尽了,怎么能以次充好呢,自己良心上也过意不去。”王平升说,他分装的芋头,每一袋都是10斤多点,没有一袋芋头不足秤。

  “如果好心人不买这些芋头的话,我到集市上至少得卖2个月。”王平升说,有了好心人的帮助,不仅母亲短期内的医疗费有了着落,他也更有时间照顾母亲了。

  说起下一步的打算,王平升说,等母亲身体好点,他准备再去滨海区贩卖水果。“我不能依靠好心人的帮助生活,我得自食其力。”王平升说,如果他不出去工作,家里还是会断了经济来源,外出挣钱是他唯一的选择。“我想挣了钱后,到好点的医院让专家给母亲好好检查一下。”王平升说。  文/图 本报记者 李楠(想看最劲爆、最有意思的潍坊新闻,请关注微信公众号:weifangdzw)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李俊慧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