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多部门组成检查组 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2015-02-07 09:40:00    作者:张洁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2月5日、6日,由市文明办、市创城办、市市政局、市交通局及市交警支队等多部门组成的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检查组,走上街头进行检查。工作人员检查发现,人行道破损、盲道断头、占道经营、占道停车等不文明现象又有抬头,车辆乱停乱放、消防通道被堵等现象不少,严重影响了市民的出行和市容市貌。对于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有关单位迅速整改,巩固前段时间创建文明城市时取得的成果。

  2月5日、6日,由市文明办、市创城办、市市政局、市交通局及市交警支队等多部门组成的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检查组,走上街头进行检查。工作人员检查发现,人行道破损、盲道断头、占道经营、占道停车等不文明现象又有抬头,车辆乱停乱放、消防通道被堵等现象不少,严重影响了市民的出行和市容市貌。对于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有关单位迅速整改,巩固前段时间创建文明城市时取得的成果。

  高新区

  车辆乱停乱放,给行人造成不便

  在高新区,检查组对多条道路进行了检查,发现人行道、盲道被占现象严重。

  在桐荫街与蓉花路交叉口以东,检查组工作人员看到,路南侧的人行道上有十几根水泥电线杆,大部分被设置在盲道上,整条盲道变成了“S路”;路北侧人行道上的盲道出现了断头现象。

  在卧龙东街与蓉花路交叉口以南路西,五洲佳苑小区门口的空地上设置了多排铁栏杆,将整个空地团团围住。行人要想从此经过,必须要跨过这些铁栏杆,很不方便。

  在玉清东街与北海路交叉口西北角,人行道上停放了多辆货车,不仅占用了盲道,而且完全遮挡住了人行道,严重影响了行人的出行。

  在孵化二巷与东方路交叉口以西,检查组工作人员发现,该路段两侧没有人行道。道路南侧停放了两排非机动车,路北侧也停放了一排,占用了两条车道,行人只能从机动车道上行走,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经济区

  小区门口前设铁栏杆,圈占空地

  在经济区,检查组工作人员在玉清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以西发现,路北侧的博悦世家小区大门口前设置了很多铁栏杆,高约30厘米,很容易将行人绊倒。

  另外,记者看到,在小区门口西侧的商品房门前,商家用反光锥桶、地锁等私自占用公共停车位,导致外来车辆只能停放在人行道上,给车主造成不便的同时,妨碍了行人的出行。

  在玉清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以西50米路北,欣泰盛和苑小区门前设置了多根铁栏杆,圈占了一块空地,在该空地南侧和西侧的其他空地上,停放了多辆汽车,阻挡了人行道。另外,在该小区门前的马路边,有两个下水道口,其中一个用水泥制作的雨水箅子破损严重,出现了一个洞,很容易误伤路人。

  潍城区

  不少路段商贩占道,垃圾扔满地

  在潍城区,检查组工作人员对人流量较大的街道和车站等进行了检查,发现占道经营、私搭乱建现象较多。

  记者在西园街看到,多家店铺店外经营,不少商家将外卖小车摆放在人行道上。西园街与永安路路口附近,多个水果摊位的摊主甚至将商品摆放在马路上,严重影响了此处的交通秩序。

  在潍坊小商品城东门附近,不少摊主私自搭建帐篷,卖钱包、腰带等,附近卖衣服的摊位将人行道堵住,行人很难从人行道上通过。

  在丰产路,道路两侧摆放了大量摊位,占道经营现象严重。不少摊位被摆放在马路上,有的摊贩将烂菜叶、烂水果等乱扔,海鲜摊位周围地面上全是水。整个路面脏乱不堪,遍地都是垃圾,行人根本无从下脚。

  在人民街与爱国路交叉口以东,检查组工作人员看到,路北一处免费停车位上,摆放了多个摊位。在向阳路小学大门东西两侧设置的停车位,也被附近店铺通过各种形式占用,有的摆上摊位,有的摆上凳子。

  胜利西街与爱国路交叉口以南路西侧,多家酒水批发商店外,人行道上摆放的大量商品堆积成山,严重影响了行人通行,而且很容易造成交通拥堵,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奎文区

  消防通道出口

  长期停放汽车

  在奎文区,检查组对多处背街小巷进行了检查,发现盲道断头、人行道上乱停车、占道经营、消防通道被堵等现象较多。

  消防通道不畅通,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对市民的人身及财产安全造成威胁。在北宫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以南20米路西,此处德润·玫瑰园小区的消防通道外停放着两辆汽车,将出入口堵住。

  文化路与民生东街交叉口附近的帝景苑小区有多个消防通道,位于新华西路和帝景巷的消防通道出口长期停放着汽车,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民生东街鸢飞路至潍州路路段,马路南侧有两个消防通道。西侧通道的外面停放着多辆自行车、电动车;东侧通道的里面堆放着大量废旧纸箱、塑料瓶等,还有多辆盛放废品的三轮车,消防通道俨然成了一个废品回收站。

  污水井盖凸起

  已经伤了多人

  圣疃巷路东侧的人行道破损严重,盲道出现多次断头,有些盲道中间还有井盖。路西侧的人行道上有十几根电线杆,且大部分位于盲道上,给行人出行带来了很大不便。

  幸福街路北的人行道上一处污水井盖凸起,高约十几厘米。据附近店铺老板介绍,这个凸起的井盖已经伤了多人,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进行维修。

  在健康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以北150米路东,一个大型的电箱被设置在人行道上,行人通过时需从非机动车道上绕行,很不安全。

  标着禁止停车

  司机视而不见

  检查组工作人员发现,乱停车现象很普遍。福寿东街与圣疃巷交叉口以西路北的人行道和自行车道上停放着多辆汽车,给行人和骑自行车的市民带来了不便。新华西路的路东侧,并没有设置停车位,但是却停放着多辆汽车。

  此外,检查组工作人员在对多条主干道和背街小巷进行检查时发现,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现象严重。在北宫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以南路西,多家店铺将商品摆放到人行道上,占用了人行道、盲道和非机动车停车位,个别商家还将商品摆放到非机动车道上,对过往车辆和行人的安全造成一定威胁。

  在幸福街与潍州路交叉口以西,路南侧私搭乱建现象严重,多个小吃车占用人行道。行政街潍州路至四平路路段,马路北侧标明“路北禁止停车”,但是依旧有多辆汽车停放在路边。

  文/图 本报记者 张洁(想看最劲爆、最有意思的潍坊新闻,请关注微信公众号:weifangdzw)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李俊慧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