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潍坊将要发生的七件大事,拭目以待!

2014-12-19 10:06: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马上就要跟2014年说再见了,那,对于2015年咱们潍坊人会有什么别样的期待呢? 这七件大事你一定要知!道!

  马上就要跟2014年说再见了,那,对于2015年咱们潍坊人会有什么别样的期待呢? 这七件大事你一定要知!道!

  【大事一】潍坊公共自行车2015年增加五千辆 各县市区都将投放

  在过去的一年里,公共自行车的出现,改变了很多潍坊市民的出行方式,为市民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便利。2015年,潍坊将在现有公共自行车系统的基础上继续增点扩容,公共自行车系统规模达到3.5万辆,日均骑行量将稳定在20万人次左右,每年可节约汽油1440万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2万吨、节约交通费用5000万元,,提高道路通行能力10%以上,并在潍坊各县市区都陆续建设公共自行车系统。

  【大事二】2015年潍坊双层巴士亮相街头

  日前,10台崭新的双层观光巴士抵达潍坊,潍坊巴士将迎来1+1的时代,明年起,将有20台双层观光巴士亮相潍坊,市民可乘坐其观光潍坊市区内各著名旅游景点,目前已定金宝乐园、寒亭杨家埠及市区主要旅游景点为线路主要站点。

  【大事三】济青高铁将增建潍坊北站

  济青高铁环境影响报告书正式出炉,根据报告书,济青高铁主要工程将于2015年3月开建,预计至2019年3月结束,济南东站、邹平南站、淄博北站、青州北站、潍坊北站、高密北站、胶州北站、青岛机场站和红岛站等9大车站也得以最终确定。青州北站在现青州站(济青客运专线)向北约2公里建站。潍坊北站在寒亭向北约4公里建站。计划2014~2018年建成通车运营。

  【大事四】第32届潍坊国际风筝会(4月)

  潍坊国际风筝会是我国最早冠以“国际”,并有众多海外人士参与的大型地方节会。从1984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十一届。其创立的“风筝牵线、文体搭台、经贸唱戏 ”的模式,被全国各地广为借鉴。国际风筝会的举办,让世界了解了潍坊,也使潍坊更快地走向了世界,极大地促进了潍坊经济和旅游业的发展。

  【大事五】潍县集中营解放70周年(8月)

  包括“中国(潍坊)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暨潍县集中营解放70周年大会”、“ 潍坊市对外开放纪念馆”揭幕仪式、利迪尔雕像揭幕仪式、“潍县集中营”丛书出版 发布会、集中营保护开发国际研讨会、成立潍县集中营旧址保护开发基金会、相关影视作品开机或首映发布会等。

  【大事六】潍坊体校将投入使用 成立省排球学校

  潍坊市体育运动学校预计2015年投入使用,同时在潍坊市体校成立山东省排球学校。

  【大事七】潍坊中心城区将限行“黄标车”

  从2015年1月1日起,南至潍胶路,北至北外环路,东至潍安路、东外环路,西至 西外环路范围内全天禁止“黄标车”通行,限行区域边界道路不限行。对违反限行规定的“黄标车”,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据法律法规给予罚款200元、驾驶人记3分处理。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