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增16回收点 旧衣收12吨存放成问题

2014-11-03 09:06:00    作者:沙莎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潍坊医学院;旧衣服;福寿东街;回收;鸢都
[提要]连日来,多次报道鸢都义工发起的“衣衣不舍,旧衣回收”公益活动,11月1日,记者了解到,新增16个回收点,回收点总数量已达32个。11月1日,记者在增福堂社区前的广场上看到,很多居民提着大塑料袋到旧衣回收点捐赠旧衣服。

  新增16个回收点,仓库爆满义工急寻能提供帮助的企业和个人

  连日来,多次报道鸢都义工发起的“衣衣不舍,旧衣回收”公益活动,11月1日,记者了解到,新增16个回收点,回收点总数量已达32个。由于回收旧衣已多达12吨,旧衣的运输和仓储成了当前的大问题,鸢都义工希望有爱心人士能提供货车运输和仓库储存。

  居民 祖孙三代旧衣 一下捐三百件

  10月23日,潍城区城关街道增福堂社区党总支书记张迎春看到本报报道后表示,希望能在社区设旧衣回收点。鸢都义工获知情况后,迅速为社区送去宣传展板和爱心接受站点编号牌,增福堂社区成为第一个社区旧衣回收点。

  11月1日,记者在增福堂社区前的广场上看到,很多居民提着大塑料袋到旧衣回收点捐赠旧衣服。

  72岁居民高玉章提着好几个塑料袋,在捐赠队伍中格外引人注意。“这次活动很好,把回收点设在社区方便大家捐赠,尤其是对我们老年人来说太远的地方也不方便去捐赠。以前衣服少的时候,旧衣服可以当抹布用,现在新衣服买得多了,旧衣服反而多得不好处理了。”高玉章说。

  记者了解到,高玉章家祖孙三代共八口人,家里有300多件旧衣服要捐赠。“我们这个年龄的人都很节俭,很多旧衣服都不舍得扔掉。5年前,我把家里的很多旧衣服还能送给亲戚朋友穿,现在再送给别人旧衣服,恐怕人家也不要了。这两天,我在家把旧衣服找了找,两个儿子家的加上我们老两口的,一共300多件,除了留下两件中山服做纪念,其它这次都捐了。”高玉章说。

  张迎春说,前几年民政部门组织募捐时,社区也响应了,但是募捐是有条件限制的,衣服得是八九成新,不能是破衣服,发黄破损、有油质的衣物,贴身穿的衣裤、帽子、围巾、袜子和鞋子等衣服一般不接受捐赠。

  “我们辖区内很多小区是老旧小区,很多居民把房子租了出去,经常有房客搬进搬出的,很多房客搬家时把旧衣服、被子等直接扔到了垃圾箱里,对保洁人员来说也不好清扫。现在设上旧衣回收点,我们还向居民提供了装衣服的大塑料袋,旧衣回收量很大。”张迎春说。

  学子 既做公益又省事 旧衣回收受欢迎

  记者了解到,从10月26日开始,鸢都义工在潍城区宝通西街7166号潍坊医学院浮烟山校区也设立了爱心接收点,由潍坊医学院心理学系的志愿者负责接收捐赠衣物。1日,记者跟随运送旧衣的货车来到潍坊医学院浮烟山校区,运送该回收点收到的千余件旧衣。

  记者看到,潍坊医学院心理学系的志愿者们将接收到的衣物已归类整理,并打包装袋。“很多同学到了换季的时候,买了新式衣服后旧衣服就扔了。旧衣扔了既造成了浪费,又给保洁人员加重了工作量。现有了旧衣回收点,同学们捐赠旧衣服既做了公益,又省了自己的事。”该校学生刘敏杰说。

  “旧衣物回收帮了我很大忙,以前好多旧衣物没办法处理只能运回家。”来自烟台的张琦说,这次她捐了19件干净衣服,都是九成新的。

  张琦说,作为女生都爱打扮,一般衣服都是过季就换,但宿舍里的衣橱空间有限,旧衣服连放的地方都没有。有些衣服还很新,扔了自己也很舍不得,现在有了旧衣捐赠的机会,她和同学们都很高兴能有这样的机会做公益。

  来自广东的2013级男生陈泽被笑着说:“我们男生的衣服虽然不多,但也有些穿旧的,不想穿的,大部分男生都比较懒,旧衣服本来就懒得收拾,还不如捐了,总比扔了好。”

  据了解,为了本次旧衣回收活动,该校专门在实验楼腾出了一间约30平方米的储藏室,以便于衣物的暂时存储和整理。

  义工 盼货车 仓库和干洗店等爱心援助

  11月1日,鸢都义工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孙志达表示,“衣衣不舍,旧衣回收”公益活动开展得红红火火,目前已收到旧衣服达12吨。

  “各个回收点的储藏室最多容纳2吨旧衣物,而前期联系的储存仓库也已经爆满。眼下迫切需要新的仓库储藏,希望能提供仓库的爱心人士及时联系我们,帮助我们解决燃眉之急。”孙志达说。

  据介绍,目前各回收点运送到仓库的货车也是雇的,每趟费用约200元。“如果有搬家公司等有运输能力的企业和个人加入活动,就能解决旧衣物的运输问题。同时,我们还需一家干洗店的爱心援助。”孙志达说。

  据了解,奎文、潍城、高新、寒亭、滨海、昌邑、临朐和安丘新增16个旧衣回收点,市民可就近捐赠,也可拨打8327866进行咨询。同时,本次公益活动的旧衣爱心回收点也在继续招募中,欢迎沿街商家、小区物业、社区居委会、学校、企业等加入。记者 王来臣

  新增回收点 位置及电话

  奎文区

  ●东方好莱坞(文化路店)

  地址:健康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东南角

  电话:8519698、8516898

  ●东方好莱坞(新华路店)

  地址:福寿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向北200米路东

  电话:8598288、8598282

  ●烟草专卖店

  地址:玉清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向东300米路北

  电话:2961540

  潍城区

  ●福润酒店用品

  地址:东风西街与彩虹路交叉口以西200米路南豪德小商品城B座11号

  电话:8917979

  ●帅大叔快餐连锁

  地址:胜利西街与永安路交叉口以西50米路北

  电话:8321578

  ●于河实验中学

  地址:于河街道杏埠村

  电话:8179738

  ●增福堂社区居委会

  地址:东风西街芙蓉小区59号楼前

  电话:8389130

  ●潍坊医学院

  地址:宝通西街7166号潍坊医学院浮烟山校区

  电话:18353680759

  高新区

  ●龙城投资

  地址:胜利东街与潍县中路交叉口以西100米路南

  电话:8100678

  寒亭区

  ●花溪映画婚纱摄影

  地址:泰祥街与幸福路交叉口以东50米路北

  电话:15169551521

  ●东方好莱坞(寒亭店)

  地址:商业村

  电话:7460666

  滨海区

  ●军马酒行

  地址:海化街南头(滨海三中路口向北20米路西)

  电话:13854485327

  ●陈雷英语学校

  地址:央子街道海港路中段

  电话:18764621202、7576968

  昌邑市

  ●柳疃镇美佳超市

  地址:柳疃镇中心商业街东首路南(建设银行东50米)

  电话:15064455956

  13964646915

  临朐县

  ●临朐中百大厦

  地址:民主路与兴隆路交叉口

  电话:3357700

  安丘市

  ●安丘市台北纯K(东方好莱坞安丘店)

  地址:和平路与华安路交叉口以北200米路东

  电话:4827666、4827999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