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安丘68岁农民办起家庭画展 实现画家梦想

2014-10-17 07:57:00    作者:王玉芳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李振祥 画家 画社 办画展 中华书画名家作品集
[提要]10月12日,在阵阵鞭炮声中,潍坊安丘兴安街道庄头村68岁的农民画家李振祥及女儿李小宁、女婿郭群的家庭画展开展,他们的艺和轩画社同时开业,吸引了众多书画爱好者前来观看。”  说起办画展、成立画社的初衷,李振祥告诉记者:“如今,人们的生活好了,对书画等精神文化层面的追求普遍提高。

  10月12日,在阵阵鞭炮声中,潍坊安丘兴安街道庄头村68岁的农民画家李振祥及女儿李小宁、女婿郭群的家庭画展开展,他们的艺和轩画社同时开业,吸引了众多书画爱好者前来观看。

  老农民画牡丹堪称一绝

  李振祥是安丘市兴安街道庄头村一位普通农民,从小就喜欢绘画的他,年轻时砸过过门钱,编过斗笠、干过建筑、开过出租三轮车。2002年,56岁的他拿起画笔,开始了他的绘画人生。

  没有美术功底,没经过专业训练,他就精心揣摩,年过花甲仍经常外出拜师学艺,提高自身的绘画技巧。李振祥尤擅牡丹,他笔下的牡丹雍容华贵,富丽堂皇,栩栩如生,形象逼真。

  多年的磨砺,使李振祥在绘画方面具有了较高的造诣。他创作的《硕果累累》,荣获由文化部老干部书画学会、中华文化促进会国防文化研究会、北京笔墨缘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等单位举办的“中华书画作品风采大赛”二等奖,作品入选《中华书画名家作品集》。2010年9月,他参加“翰墨丹青迎世博”全国老年书画艺术邀请赛并荣获金奖,作品入编艺术典藏《中国老年书画艺术博览》,被大赛组委会授予“当代老年书画世博功勋艺术家”称号。2011年12月参加“华表奖”中老年书画大赛(邀请赛)并获得金奖,被授予“中国中老年书画艺术百杰人物”称号。他的画作被很多人收藏。

  画展搭建书画交流平台

  在李振祥的家庭画展展厅里,记者看到不少安丘书画界的名人都来贺喜助阵,展厅里挂着李绵祖、郑学信、辛光美、刘清华等安丘众多名家的书画作品。有齐鲁三绝之称的张锡文说道:“今天,农民画家李振祥的家庭画展开展及艺和轩画社开业,是安丘书画界的一件喜事,现场来了这么多同仁,这充分说明李振祥老师的人缘和作品的影响力。这一届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文化建设,画展开展、画社开业促进了安丘文化产业的发展。”

  说起办画展、成立画社的初衷,李振祥告诉记者:“如今,人们的生活好了,对书画等精神文化层面的追求普遍提高。这些年自己潜心习画,绘画方面也确实有些感悟,想通过这个平台跟大家相互交流、切磋,便于相互促进和提高。”李振祥说,虽然自已年近古稀,但艺术之路才刚刚起步,今后,他将更加勤奋地创作,努力丰富创作题材,创作出更多的精品。

  得知李振祥老师办画展,安丘市新安街道南谢村的张志如放下手头的农活特地赶来观看,他还带来了两幅自己近期创作的人物作品,请教李振祥及现场的老师们。李振祥实事求是地指出了不足之处。

  女儿女婿助阵创办画展

  记者了解到,李振祥的女儿李小宁、女婿郭群的多幅作品参展,成为这个家庭画展的一个亮点。李小宁的画成熟稳健,作品恢宏大气,极具功力。女婿郭群的作品细腻、流畅,给人清新自然的感觉。 李小宁说,自己没有进过专业院校,之所以迷上绘画,就是源于家庭的熏醄。受父亲影响,自己上初中的时候就十分喜欢美术课,参加工作后遇到了现在的丈夫郭群。郭群心灵手巧,他不仅传承了父亲的装潢手艺,还无师自通地学会了玻璃雕刻的技术。共同的志趣爱好使两人走在了一起,结婚生子。如今,他们的两个孩子有一个共同的爱好就是绘画,一幅幅作品画得有模有样、生动形象,令外公李振祥引以为豪。

  为了办画展、成立画社,女婿郭群跑前跑后张罗,投入了大量的精力物力。他告诉记者,岳父受苦大半辈子,晚年又潜心绘画创作,十分不易。办画展既是对他以前创作的一个总结,又能为老人家提供一个创作交流的平台。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