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名式"潍坊通"市民卡正式发行可挂失和补办

2014-10-10 08:48:00    作者:周晓晴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市民卡 潍坊通 补办 发行 学生卡
[提要]10月9日,具有记名挂失功能的记名式“潍坊通”普通卡和学生卡正式对外发行。据了解,新推出的记名式“潍坊通”卡记名信息不可重复,一张身份证仅可办理一张记名卡。

  10月9日,具有记名挂失功能的记名式“潍坊通”普通卡和学生卡正式对外发行。记者从潍坊市市民卡有限公司获悉,记名式“潍坊通”卡可以挂失和补办,但只能在市区内公交车(已实现)或公共自行车、出租车(以上两类业务政府待规划中)等领域使用,其他领域不可使用,而且记名卡也不能与其他城市互联互通。

  据了解,新推出的记名式“潍坊通”卡记名信息不可重复,一张身份证仅可办理一张记名卡。记名卡分为普通卡和学生卡,市民可持二代身份证或有效证件办理普通卡。学生卡的办理为年龄23岁以下在潍坊市区内学校就读的学生,高中及高中以上学生需本人持身份证(或户口本)及学生证(或学校证明)办理;小学生、初中生可由家长持代办人身份证及申请人的身份证(或户口本)办理。此外,记名式“潍坊通”卡可以查询交易记录,经自助查询机或柜面可对所持“潍坊通”卡的卡内余额和最近十笔交易明细进行查询。

  潍坊市市民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果遗失记名式“潍坊通”,需要在市民卡公司服务中心柜台办理挂失手续,挂失24小时后方可生效,而且卡中的资金能得到保全。市民可在7天后补办新卡,实现资金转移。该卡只在市民卡服务中心出售,所有充值网点都可充值。另外,为防止非法套现等违法犯罪行为,市民卡余额超过100元将不能退卡。 (记者 周晓晴)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相关新闻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