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安丘警方夜巡抓获盗窃嫌疑人 失主竟不知失窃

2014-10-09 09:12:00    作者:陈怀禹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盗窃 抓获 夜巡 派出所 大姜
[提要]9月22日至24日,安丘市公安局城里派出所便衣民警在夜间巡逻时,连续抓获了几伙刚刚盗窃得手的犯罪嫌疑人。随后,曹先生匆忙赶到城里派出所,得知民警正在审讯盗窃他物品的嫌疑人,这才放下心来。

  9月22日至24日,安丘市公安局城里派出所便衣民警在夜间巡逻时,连续抓获了几伙刚刚盗窃得手的犯罪嫌疑人。民警和被盗群众取得联系时,他们有的还不知道自己的物品被盗,有的得知物品被盗还没来得及报案。当他们得知盗窃嫌疑人被抓时,都既惊喜又惊讶。9月27日,记者从安丘警方获悉,目前,案件中的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也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案例1

  “我家没丢东西啊,你们是不是找错人了”

  9月22日凌晨2时30分许,正在家中睡觉的曹先生,突然接到安丘市公安局城里派出所民警打来的电话。民警告诉他,他停放在小区院内的配货车可能被撬锁盗窃,让他去核实一下车内物品,并锁好车门,避免再次失窃。曹先生一开始怀疑是有人跟他开玩笑,还反问民警“我家没丢东西啊,你们是不是找错人了”,经过民警一再劝说,曹先生这才将信将疑地来到楼下查看,不想这一看顿时傻了眼,自己的配货车车门大开,放在车内的牛奶、床品等商品被盗窃一空。

  随后,曹先生匆忙赶到城里派出所,得知民警正在审讯盗窃他物品的嫌疑人,这才放下心来。

  原来,当天凌晨2时许,嫌疑人李某盗窃了曹先生配货车内的物品驾车潜逃时,被城里派出所便衣巡逻民警逮个正着。为防止曹先生再次遭受损失,民警一边将嫌疑人带回派出所,一边电话通知了尚在睡梦中还不知遭窃的曹先生。

  案例2

  “我还没有报案呢,你们就抓住人了”

  9月23日早上6时许,在安丘市和平路经营超市的王先生接到了在自己店里帮忙的妹妹打来的电话,妹妹在电话那头急促地告诉他:“哥,你快来看看吧,咱家的超市被盗了!”

  王先生闻讯后,急忙赶到超市,发现存放在超市内的70余条香烟,被人偷了个一干二净。正当王先生又气又急之时,城里派出所民警联系到了他,当得知民警是通知他到派出所核实被盗的香烟时,王先生不禁又惊又喜地问民警:“我还没有报案呢,你们就抓住人了?”

  原来,当天凌晨2时30分许,城里派出所便衣民警巡逻到王先生超市附近时,发现两名男子各背着一个大布袋在路边绿化带快步行走,民警遂依法上前盘查,当场将刚刚从王先生超市内盗窃香烟70余条的两名嫌疑人抓获。

  当天早上,审讯工作一结束,民警便将破案的消息通知给了还未来得及报警的王先生。

  案例3

  “我家大姜被偷的事没报案啊,你们咋知道的”

  9月24日下午,安丘市公安局城里派出所的两名民警来到昌乐县营丘镇某村,找到了正在农田中劳作的刘先生。民警告诉刘先生,前几天他家大姜被盗的案件破了,让他核实一下损失。刘先生闻讯后又高兴又疑惑,禁不住问民警:“我家大姜被偷的事没报案啊,你们咋知道的?”

  原来,针对近期大姜收获时节盗姜案件易发的实际,城里派出所民警在开展巡逻时,对拉姜嫌疑车辆进行了重点盘查。9月24日,巡逻民警发现一辆停放在安丘市某宾馆的摩托三轮车,连续多日昼伏夜出,且车上常见新鲜泥土,民警随即对两名驾乘男子进行布控,最终在二人驾车出售盗窃的大姜时,将两人抓获,并一举破获盗姜案件6起。 记者 陈怀禹 通讯员 周晓祥 苑国强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