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城区开展大面积燃气设施改造 覆盖17条道路

2014-09-24 13:39:00    作者:董惠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燃气管道 市政道路 改造施工 城区 燃气改造
[提要]23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向阳路作为今年城区首个大型市政道路燃气设施改造工程已于近日正式开工。据介绍,此次市政道路上的灰口铸铁管改造覆盖东起北海路、西至腾飞路,北起乐川街、南至健康街,涉及大小17条道路共计41公里。

  23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向阳路作为今年城区首个大型市政道路燃气设施改造工程已于近日正式开工。据悉,此次市政道路上的燃气设施改造东起北海路、西至腾飞路,北起乐川街、南至健康街,涉及大小17条城区主要道路共计41公里。通过此次改造,尽快消除铺设在城区地下的安全隐患,保障安全供气。 

  23日,记者来到向阳路东风街至福寿街路段看到,东风街以北路段正在进行燃气设施改造施工,施工路段设置了统一围挡。在围挡内,有的施工人员正在开挖部分人行道,有的正在铺设新的燃气管道。在施工过程中,为了不影响道路一侧的店铺正常经营,施工人员还用钢板铺在管沟上,架起临时通行道,为防止产生噪音,在钢板下铺上了橡胶垫,方便市民及车辆出入。  

  在一处燃气管道焊接现场,潍坊港华旧改负责人刘景祥介绍,此次燃气改造主要是更换掉铺设于上个世纪80年代的灰口铸铁管,并改造成使用寿命不低于50年的PE管或者使用寿命不低于30年的3PE防腐钢管。据介绍,灰口铸铁管多是在2003年以前铺设的,它们以其耐腐蚀性在上世纪应用广泛,主要用于输送人工煤气。但随着时间延长,铸铁管老化导致脆性加强,受地基沉降等应力作用极易发生断裂引发燃气事故。天然气置换后,因天然气气质干而极易使铸铁管接口的密封胶圈干燥萎缩发生泄漏,因此,铸铁燃气管道是城市公共安全的重大隐患,必须彻底改造。“现在,这些正在焊接的燃气管是为了在地下铺设燃气管道的同时,不开挖福寿街路口道路准备的”。 

  据介绍,此次市政道路上的灰口铸铁管改造覆盖东起北海路、西至腾飞路,北起乐川街、南至健康街,涉及大小17条道路共计41公里。随着向阳路的开工,将陆续开工的还有胜利街、潍州路、北海路、和平路等主要市政道路。这些管道改造工程将根据市政道路施工审批进度全力推进。 

  刘景祥介绍,通过改造,将争取尽快消除这些敷设在城区地下的安全隐患,保障安全供气。同时,改造工程中带来的不便敬请广大市民谅解。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