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城区多处路段存在垃圾油污 盼市政部门尽快清理

2014-09-18 09:23:00    作者:邓永杰 张静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油污 路段 市政部门 公厕 部分积
[提要]整洁干净的路面是良好城市形象的一张名片。家住附近颐园小区的赵女士说,她经常路过这里,由于此处早上卖早饭,晚上卖烧烤,油垢污渍把这段路染成了黑色,路滑又难看。记者沿东风东街继续往西走,在东风东街与四平路交叉口以西路北的绿化带发现,这里堆满了垃圾,散发着臭味。

东风东街与四平路交叉口附近的人行道北侧有不少垃圾

  整洁干净的路面是良好城市形象的一张名片。9月17日,记者走访发现,城区多处人行道上存在生活垃圾、油污和杂草。多名市民表示,这些污点该及时清理一下了。对此,12319市政热线的工作人员表示,会将这些情况反映给相关部门,尽快进行清理。

  福寿西街月河路口

  路被油渍染黑了

  9月17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潍城区福寿西街与月河路交叉口南侧100米处,路东的商铺有的卖火烧,有的卖拉面,门前摆放着许多木桌和马扎,不少市民坐在小桌前吃早饭,地上的塑料袋、卫生纸等随处可见。

  家住附近颐园小区的赵女士说,她经常路过这里,由于此处早上卖早饭,晚上卖烧烤,油垢污渍把这段路染成了黑色,路滑又难看。

  北宫东街新华路口

  遍地是粪便杂物

  当天下午1时,记者又来到了位于奎文区北宫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东南角处的一处大型停车场。偌大的停车场十分空荡,只有十几辆车停在此处。记者沿停车场由东向西步行发现,四周杂草众生,十分脏乱,垃圾随处可见。停车场西北角处竟成了天然“公厕”,草丛边到处都是粪便和垃圾。

  在旁边圣华公寓居住的李先生告诉记者,附近有个烧烤的门店,一些客人经常在夜深无人时到旁边草丛处方便,导致这里臭气熏天,希望有关部门能关注一下。

  东风东街部分路段

  大楼前久没清理

  17日上午,记者来到奎文区东风东街与潍州路交叉口以西约500米路北,这里的“福建商会”办公大楼门前看上出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打扫了,大楼门缝处有很多塑料袋、废旧纸壳等。大门东侧的墙角处还有小便的痕迹。

  在门前的人行道上,不少水泥地砖破损和残缺,坑洼部分积了不少水。行人走在这样的路面上,很容易被绊倒。记者沿东风东街继续往西走,在东风东街与四平路交叉口以西路北的绿化带发现,这里堆满了垃圾,散发着臭味。

  “附近一些居民和商户直接把垃圾扔在绿化带里,环卫工人很少去清理,时间一长里面的垃圾越来越多。”经过此处的王先生说。

  除此之外,此处人行道地面上满是油污,还有一些花生壳。王先生说,晚上这里有经营烧烤的,经常弄得油污、垃圾遍地都是。    当天中午,记者来到位于东风东街的齐鲁饭店门前,这片空地上虽然有车位,但没有车辆停放,地砖缝隙处长满了杂草,有的大约40厘米高。在该饭店大门东侧的空地处,除了有杂草外,还有很多粪便和塑料袋。“不少市民在此处遛狗,经常有宠物狗在这里大小便。”市民周女士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将这些问题反映给12319市政热线,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联系相关部门进行清理。  记者 邓永杰 张静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