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入选省级绿色生态示范区 获补助金2000万元

2014-07-06 10:59:00    作者:刘钦   来源:潍坊新闻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示范区 绿色生态 光伏发电 入选 省级
[提要]记者从滨海区了解到,为把滨海打造成绿色生态示范区,从去年起,滨海全力推进特色生态小镇建设,科学规划了华山镇、衡山镇、嵩山镇、泰山镇和黄山镇等9个特色生态小镇。记者从潍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成为第二批省级绿色生态示范区后,获得省级补助资金2000万元,其中,先期拨付1000万元。

  近日,记者从潍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经全省各市推荐、专家审核、集中答辩、竞争立项等程序,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威海市东部滨海新城、枣庄市薛城区南部新城等8个城区,于近日被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财政厅确定为全省第二批绿色生态示范区,各得到省级补助资金2000万元,其中,先期拨付1000万元。

  记者从滨海区了解到,为把滨海打造成绿色生态示范区,从去年起,滨海全力推进特色生态小镇建设,科学规划了华山镇、衡山镇、嵩山镇、泰山镇和黄山镇等9个特色生态小镇。根据各个特色生态小镇的产业特点和功能需要,打造出具有现代气息、造型、风貌、体量与色彩相协调统一,又各具特色的建筑群体,为参与滨海建设的群众提供宜居家园。

  滨海新规划的生态小镇,按照国家4A景区标准,达到国家绿色建筑星级标准。他们还大力推行零排放、低碳化,推广光伏发电和地源热泵系统,规划了100万平方米的厂房房顶采用太阳能光伏发电,靠清洁能源实现企业用电自给。此外滨海正重点建设现代水网工程。包括加快推进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提高水源配置能力;在河道建设拦河闸坝,充分收集雨洪资源;开展海水直用、淡化和中水回用等。

  记者从潍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成为第二批省级绿色生态示范区后,获得省级补助资金2000万元,其中,先期拨付1000万元。目前,全省共有12个绿色生态示范区(含第二批8个),省财政已累计拨付资金1.15亿元。

  下一步,市建设局将会同滨海区,切实用好省级补助资金,确保2016年6月底前绿色建筑开工100万平方米以上,并通过省综合评估,为推动全省、全市绿色低碳城镇化建设提供先导和示范。(记者刘钦)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