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安丘樱桃遭遇价格大跳水 400亩樱桃将成烂果

2014-05-17 23:59:00    作者:刘贝贝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近日,我国著名樱桃之乡潍坊安丘的红樱桃遭遇价格大跳水,往年每斤七八元都抢手,今年三四元都难卖出去,据有关部门估算,约400亩的樱桃还未采摘,果农们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辛苦种出的樱桃陆续烂在树上。虽然相关部门正在努力,但大规模滞销还是难避免,新闻媒体单位也在接力报道扩散,以解果农燃眉之急。

  大众网潍坊5月17日讯(记者 刘贝贝)近日,我国著名樱桃之乡潍坊安丘的红樱桃遭遇价格大跳水,往年每斤七八元都抢手,今年三四元都难卖出去,据有关部门估算,约400亩的樱桃还未采摘,果农们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辛苦种出的樱桃陆续烂在树上。虽然相关部门正在努力,但大规模滞销还是难避免,新闻媒体单位也在接力报道扩散,以解果农燃眉之急。

  近日,有关媒体报道,安丘市作为我国著名的樱桃之乡,各类樱桃种植面积有3万多亩,其中传统的小樱桃栽培面积在1万多亩,而今年据有关部门估算有一半面积面临难卖,甚至烂在树上。

  有果农介绍,今年樱桃价格跳水与天旱有关,“从开花到现在没见点雨水,往年樱桃7-8元一斤,今年3-4元一斤,减产了百分之五十,价格每斤降了2-3元。”

  价格跳水同时产量大幅降低,使今年的樱桃品质品相比往年逊色不少。除此之外,由于前期气温偏高,导致小樱桃与大樱桃成熟期重叠,上市时间没有拉开,收购商喜欢耐运输储存的大樱桃,小樱桃受冷落,几乎没愿意收购。

  现在村里的400多亩樱桃大半都没有采摘,果农算了这样一笔帐,最优质的樱桃收购价只有3元一斤,可雇人采摘费要2元4角一斤。卖的钱还不够工钱,算不着帐的果农们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辛苦种出的樱桃陆续烂在树上。

  据了解,安丘石埠子镇孟家旺村因其独特的水土和适宜的气候多年来一直是该市优质樱桃主产地,老乡们自清代起就家家户户种植樱桃树,今年这种情况可是愁坏了他们。对于这一困难,当地政府部门也在努力,许多新闻媒体正在接力报道扩散,尽力帮果农排忧解难。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