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聋哑学校举办学生作品认购活动 共卖出60件

2014-05-17 10:05:00    作者:花凯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爱心价 跳球 认购 手工艺品 全国助残日
[提要]鸢都义工在认购手工艺品。潍坊聋哑学校举办学生作品认购活动,共卖出60件  5月16日,潍坊聋哑学校举办聋哑学生手工艺品认购活动,不少市民希望以更为尊重残疾学生的方式献出爱心,纷纷抢购学生们的作品。

  潍坊聋哑学校的学生展示自己的作品。

  鸢都义工在认购手工艺品。

  5月16日,潍坊聋哑学校举办聋哑学生手工艺品认购活动,不少市民希望以更为尊重残疾学生的方式献出爱心,纷纷抢购学生们的作品。当天,共有30多位学生的60件作品被热心市民认购。

  认购现场火爆

  16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位于潍城区友爱路的潍坊聋哑学校,教学楼一楼展示柜内摆放着刻瓷、面塑、风筝等各种手工艺品。手工艺品旁边都有一份简介,内容包括制作人、指导老师以及学生的自我介绍等信息。在刻瓷的展示柜内,刻盘上的老虎图案、骏马图案等栩栩如生,这些图案都是学生一刀刀刻上的。

  鸢都义工张庆利手里拿着红木圆盘和支架,他告诉记者,红木嵌银做得非常精致,两个圆盘都是孩童放风筝的图案,他看了一眼就喜欢上这套红木嵌银作品。张庆利说:“这套作品共700元,抢购作品是为肯定孩子们的劳动成果,用一种更为尊重他们的方式献出爱心。”

  10时许,几乎所有到场的市民都淘到了心仪的宝贝,有人甚至一下子买了近十件作品。这些作品的制作者虽然听不到大家在说什么,但是看到这么多人来买他们的作品,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这是我花了一天的时间做的小兔子,能有人喜欢,我真的好开心。”该校八年级学生秦晓彬在纸上写道,她制作的小兔子和树叶杯垫等布艺品全部售出,这是她第一次卖出自己的手工艺品,心里特别高兴。

  当天恰好是学校的家长开放日,家长们亲眼目睹了市民认购的场面,这让他们感到非常欣慰。

  成交额2500元

  据了解,本次共有30多位学生60件作品被市民买走,其中包括2件红木嵌银、10件布艺品、45件泥塑、3件十字绣,累计成交金额2500元。“不在于卖出多少,只是希望在‘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能用另外一种方式去关爱他们,让他们与健全的孩子一样被他人欣赏,被他人肯定。”负责学生作品出售的葛琼杰说。

  “自从《潍坊晚报》5月11日报道了学校为聋哑学生开网店出售作品一事后,不少市民表示想买孩子们的作品,又有5个孩子的作品被买走了。”葛琼杰说,这么多人欣赏孩子们的作品,学生们高兴坏了。

  ◎相关新闻

  安丘潍电义工

  探望特殊儿童

  本报讯 5月14日,潍电义工安丘分会的志愿者们来到安丘市爱伦特殊教育学校,组织举办爱心捐助活动,并看望了在这里接受特殊教育的孩子们。

  当天,志愿者为孩子们送去了跳床、益智玩具、平衡球、跳球和羊角球等感觉统合训练器材,还为爱伦特殊教育学校进行电路检修。潍电义工安丘分会的负责人表示,在“全国助残日”前夕看望这些特殊的孩子,对他们也是一种关爱。希望社会上有更多的热心人好心人关注这群特殊的孩子,帮助他们。(记者 花凯通讯员 李文博)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