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小夫妻正规旅行社参团度蜜月 遭遇黑车黑导游

2014-05-17 08:47:00    作者:   来源:齐鲁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黑车 旅游局 旅行社有限公司 度蜜月 旅行社安排
[提要]“当地的旅游局,让车靠边停车,就问我们,你们知道这是黑车么,我们不知道啊。”  为了安全考虑,刘女士他们在旅程结束后,直接回到了潍坊寿光,找到了当时的旅行社,寿光阳光旅行社有限公司。

QQ图片20140516231524_副本

  刘女士提供的“黑车”照片。视频截图

  五月份,又到了结婚的旺季了。很多刚结婚的年轻朋友们,现在都喜欢婚后旅行来度蜜月。这一趟下来,风景好人也美,简直就是人生最幸福的事。潍坊寿光的刘女士也是刚结婚,就和老公到云南来了个八日游,作为蜜月旅行。这本来是个很好的事,没想到,却让刘女士现在想起来还是有些后怕。怎么回事呢?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刘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当时在潍坊寿光市阳光旅行社报了个云南八日游的旅行团,这前六天的都玩的很好,没想到,在第七天发生了意外。

  “当地的旅游局,让车靠边停车,就问我们,你们知道这是黑车么,我们不知道啊。”

  这一下把刘女士和其他旅客给搞蒙了,自己明明报的是正规旅行社,怎么会成了黑车黑导游了呢?

  “这个车是个报废的车,经过该装之后,带你们旅游的,根本就没有正规的导游证,旅游车。”

  这下,可把刘女士他们给吓坏了,随后,他们被带往当地旅游局处理。

  刘女士拿出了一张盖有云南景洪市旅游行政执法大队印章的证明,上边写着游客郑某4月29日,在西双版纳游览期间,有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的人员接待。那这个证明是不是真的呢?为了证实情况,记者电话联系到了云南省景洪市旅游局的工作人员。云南省景洪市旅游局工作人员承认:“当时对黑车处以四万元罚款。”

  为了安全考虑,刘女士他们在旅程结束后,直接回到了潍坊寿光,找到了当时的旅行社,寿光阳光旅行社有限公司。寿光阳光旅行社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回应:“你也在网上发了,也到旅游局了,你也打市长热线了,你就通过正规方式解决就是。”

  刘女士告诉记者,自己也曾经找过寿光旅游局,但是事情一直没有解决:“到旅游局,他们旅行社是正规的,没有错误,没有犯错误我就有个疑问,我们报的是正规旅行社,到了那变成了黑导黑团,为什么阳光旅行社没有错误呢?”

  事情真的是这样吗?随后,记者和刘女士一起找到了寿光市旅游局。一个工作人员表示,因为负责的领导不在,所以他们也不清楚该怎么办。 “领导出去了,另一个同事被借调了。”

  当着记者的面,工作人员联系到了相关负责人,但对这件事情究竟该怎么解决,并没有给出最终的答复。

  好好的蜜月之旅,搞的是惊心动魄啊,又是被查又是追踪的。报了正规旅行社,却遭到了黑团黑导,就不得不让我们考虑一下,到底问题出在哪里?是寿光阳光旅行社安排的问题,还是其他的呢?这个事,旅行社还真得好好的说一下。还有,碰到这个事情,当地的旅游部门又该不该进行调查呢?不予回应,这可不是是一个好的解决办法。对于这一事件,记者还将继续关注。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