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蜜桃

2013-11-25 14:11: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安丘密桃是我市果树专业技术人员经过长期选育培植的优良晚熟品种。1986年10月上旬,山东省农业厅组织山东农业大学、省果科所及有关桃主产区的专家,对这一品种进行了鉴定,确定为名、特、新、稀品种。

  果实特点

  平均单果重180,最大300。果个均匀,近圆形,两半部对称,顶部圆平微凹。果肉细嫩、离核,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7。5%,最高达20%。成熟后果底黄绿,阳面经晕,外形美观,成熟期在“国庆”前后。该品种耐藏性较强,在自然状态下,贮藏一周,在恒温库中保鲜25-30天,农业部专家认为该品种的品质在全国晚熟桃中是最好的。

  生长特性

  安丘密桃为北方品群,树势健壮,树资开张。栽植后第二年见花,第三年亩产达500以上。四年后进入盛果期,平均亩产2500-3000,该品种抗旱耐癠,适宜在自然条件较差的山区,丘陵地区栽培。

  1994年荣获山东省农副产品博览会金奖,同年10月,获全国名、特优、博览会金奖。1996年安丘市被中国特产之乡组委会命名为“中国密桃之乡”。

  由于该品种的独有特点,在国内外市场享有较记声誉,产品远销日、韩及东南亚各国。1992年,经国家商标局批准以“安密”、“安丘”名义注册。1993年后,连续6年被中央特供处指定为国宴用品、特供品,登上了天安门观礼台。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