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邑绿博会

2013-11-25 13:59: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昌邑绿博园坐落于山东省昌邑市市区中部,潍河东岸,占地2000多亩。该园是昌邑苗木产业发展的核心区,也是历届“中国北方绿化苗木博览会”的举办地。荣获“中国北方绿化苗木基地”、“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山东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山东省环境教育基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等荣誉称号。

  绿博园自2003年4月开始建设,当年10月17日就在这里召开了“2003山东(昌邑)苗木交易会”。从2004年开始,每年的9月20日都在这里召开“中国(昌邑)北方绿化苗木博览会”,从2006年开始,每年9月20日“中国(昌邑)北方绿化苗木博览会”和“中国园林花木信息交流会”同时在这里召开。每届盛会,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和美国、***、德国、荷兰等国家的客商逾600家,苗木交易额过10亿元。会议期间,同时进行学术交流、信息交流和技术合作。绿博园已成为“买全国,卖全国”的江北苗木集散中心、价格形成中心、信息交流中心、技术推广中心和科普游览中心。

  热带植物馆

  热带植物馆造型活泼,内涵丰富,给人以淳朴、神秘的视觉。馆内遍植国内外名优热带植物400多个类别1000多个品种供人们观赏,并配有综合性大型旅游生态酒店。

  常青园

  由藤地区、花冠区、绚彩区、芳林区、庭荫区等五个区组成。千姿百态的植物造型,伴以潺潺流水和幽静的林间小道,既展现园艺设计水平,又使游人心旷神怡,得到娱乐休闲。

  桩景园

  因一步一景,一步一趣故名桩景。南门为地方性古典式民居建筑。门匾为 “绿野馨乡”,象征着人与自然的和谐。西门南侧是汉白玉制作的玉璁,门北侧是“中国北方绿化苗木基地”纪念碑。

  青铜博物馆

  青铜博物馆属地下建筑,地上为伽蓝殿,展厅面积1000平方米,展示了自商周至唐宋的各类青铜器一百多件,均属精品。是研究青铜文化,学习历史知识的理想场所。

  民俗古典园

  民俗古典园是昌邑历史的缩影,反映了昌邑的古建筑风格、淳朴民俗和历史典故。建有反映昌邑历史、名人、文化、风俗的雕塑十组。引入昌邑母亲河--潍河水贯穿其中,形成了绿博园水系,两侧建有体现民族特色的亭、台、楼、阁、廊、榭等仿古建筑,文化底蕴丰厚。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