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生态园

2013-11-25 13:42: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寿光林海生态博览园位于中国著名蔬菜之乡寿光市西北部,濒临渤海莱州湾,总面积10000亩。景区是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国家AAAA级旅游区,省级森林公园和国家湿地公园,是建立在滨海重度盐碱地上的旅游景区。置身园中,蓝天、绿树、荷香、水景扑面而来。园内不仅有大片的沿海防护林、风景林、经济林形成的盐碱地森林景观,而且还建有东方不沉湖、休闲垂钓中心、霜雪湖水上运动中心、高尔夫练球场、素质拓展培训中心、荷香园、槐香园服务区、百果采摘园、天然湿地保护区、森林度假村、盐业观光园、农业观光园等一系列游乐设施。远近闻名的东方不沉湖,以及本园区的果蔬采摘节,山东寿光荷花节,二十里黄金湿地水道,农林鱼盐业观光体验游,宁国寺祈福等并称为寿光林海生态博览园的六大旅游品牌。

  东方不沉湖

  东方不沉湖是寿光林海生态博览园最具代表性的景点之一,位于荷香园西侧,它和山东寿光荷花节成为景区的两大旅游品牌。园区原为盐碱荒地,经过不断改造,现已建成集盐碱地观光、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国家AAAA级旅游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省级森林公园、市级湿地公园。园区地下储存了丰富的卤水资源,通过勘探部门对地下卤水的检测,里面除了含有高浓度的盐分以外,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对人体非常有益。根据这一特点,园区于2003年修建了东方不沉湖,占地面积30000平方米,它的修建除了给景区增设特色景点,给带来经济效益以外,更重要的是降低了盐碱地的盐碱度,使植物更容易成活。后因游客量增加、服务要求的提高等原因,已不能满足游客的需求。于是于2008年对原有不沉湖进行了扩建及改修,增设了淡水游泳场、竹楼戏水、室外淋浴等基础娱乐设施,大大满足了游客们的娱乐需求。

  荷香园

  景区利用这一优势,大作“荷”文章,目前共有荷花等水生植物品种计230多个,遍及博览园各处水面,成为极具吸引力的特色景观,为进一步加快寿光旅游业的发展,不断开拓夏季旅游市场,巩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成果,打造旅游新品牌,展现潍坊生态旅游新形象,景区以“热爱自然,营造自然,享受自然,回报自然”为理念,每年7月到9月都会举办为期两个月的山东寿光荷花节。届时千亩荷塘蔚蔚壮观,百种荷花争奇斗艳,共同展现出一个返朴归真、回归自然的荷世界。

  宁国寺

  自古以来,寿光民风淳朴,佛教盛行,其中宁国寺就是久负盛名的一座寺院。《寿光县志》载: 宁国寺在县城正东关外,有唐懿宗咸通十一年八棱石碑。明景泰二年重修,清康熙时及乾隆三十六年、同治十年皆重修。在前明已推为邑之第一丛林。后湮灭于历史长河。

  当今太平盛世,信众重建宁国寺呼声日高。中佛协副会长纯一大和尚亲传、禅宗临济正宗第四十七代传人、湖北黄梅四祖寺顿悟法师应善信之请,于2009年缘至寿光,弘传佛法,惠心定福祉,依托寿光林海生态博览园,担起兴建道场使命,发心重建宁国寺。2010年6月1日,潍坊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正式批复宁国寺重建。2010年9月19日重建工程破土动工,规划占地面积200余亩,主体建筑为明清宫殿风格,总建筑面积3万多平方米,分三期建设。宁国寺开工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工程建设顺利。目前,一期工程已竣工,建有大雄宝殿、山门、天王殿、财神殿、佛母殿等。二期工程已动工建设,重辉的宁国寺秉持"禅净双修",遵守国家宗教政策,培养佛教人才,导引万千大众,以慈善弘化社会,以大德带动社会,促进社会和谐,成就一个“佛法僧”三宝俱足的道场。让千年古刹重誉齐鲁,普利十方。

  寺院以“禅净双修”为主的发展思路,培养佛教人才,以佛教带动旅游,以旅游带动佛教,以慈善带动社会,以宗教促进社会和谐,成就一个“佛、法、僧”三宝具足的道场。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