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奎文为辖区内12座转运站安装除臭装置

2013-08-22 09:07:00    作者:陈静静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垃圾转运站;生活垃圾;除臭效果;环卫处;奎文区
[提要]◎预计9月上旬全部装完,通过降解起到除臭效果工作人员正在早春园垃圾转运站安装除臭装置。潍坊新闻网8月22日讯 8月21日,奎文区环卫处工作人员在早春园垃圾转运站安装了喷淋除臭装置,从而彻底解决转运站的臭味问题。

  ◎奎文对辖区内12座垃圾转运站安装除臭装置

  ◎预计9月上旬全部装完,通过降解起到除臭效果

工作人员正在早春园垃圾转运站安装除臭装置。

  大众网潍坊8月22日讯 据潍坊晚报消息,8月21日,奎文区环卫处工作人员在早春园垃圾转运站安装了喷淋除臭装置,从而彻底解决转运站的臭味问题。预计今年9月上旬,奎文区环卫处将完成对辖区内12座生活垃圾转运站除臭设备的安装。

  转运站装上除臭设备

  奎文区早春园生活垃圾转运站位于早春园西巷内,巷子里是一个集市,居民生活垃圾和市场垃圾特别多,气味很难闻,转运站周围的居民苦不堪言。

  8月21日上午8时30分许,两位安装人员正在早春园垃圾转运站安装喷淋除臭装置,上方细长的黑色雾化管路已经铺好,预计两三天内就能完成并投入使用。

  负责安装的刘师傅告诉记者,安装的喷淋除臭装置采用雾化管路,通过高压输送设备,将纯植物药剂输送到每个喷头,形成雾状药剂,对空气中的臭气分子形成包裹,然后通过降解达到除臭效果。

  垃圾转运站对面的商店老板张女士告诉记者,由于店面正对着垃圾转运站,刺鼻的气味太难闻了,特别是夏天,更是难以忍受。听说安装除臭设备,她心里很高兴,希望真能有除臭效果,这样他们就再也不用闻这臭味了。

  工人作业环境有改善

  记者了解到,早春园生活垃圾转运站平均一天能转运60吨左右生活垃圾。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她刚开始完全受不了那种臭味,慢慢就习惯了。但这次安装除臭设备还是让她很欣慰:“除臭设备不仅能改善周围居民的生活环境,也能改善我们的作业环境,以后也不用天天闻着恶臭工作了。”

  奎文区环卫处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臭设备安装之后,将有助于改善工作人员的作业环境,几乎不会再闻到恶臭味了。

  9月上旬全部安装完成

  据奎文区环卫处一位负责人介绍,今年,奎文区通过招标,对辖区内12座生活垃圾转运站进行除臭设备的安装。除早春园生活垃圾转运站外,苇湾、南胡、庄家和华丰这4座生活垃圾转运站也将全部安装喷淋除臭装置和负压收集除臭装置,另外7座“以车代站”的生活垃圾转运站点安装喷淋除臭装置。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从4月份开始试点安装,预计9月上旬就能全部安装完成。 文/图 见习记者 陈静静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