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捣乱多趟经潍列车晚点 退票改签免手续费

2013-07-30 09:01:00    作者:周晓晴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列车晚点;列车车票;显示屏;退票;京沪高铁
[提要]7月29日下午,强降雨导致胶济客运专线下行线章丘至周村东区间树木倾倒,导致胶济客专不少动车、高铁列车晚点,其中涉及多趟经潍旅客列车。针对列车晚点情况,潍坊火车站增加工作人员做好解释工作,旅客退票、改签不收取任何手续费,并安排工作人员对乘客购票进行引导。

列车晚点,一些旅客在检票口焦急等待。

  大众网潍坊7月30日讯 据潍坊晚报消息,7月29日下午,强降雨导致胶济客运专线下行线章丘至周村东区间树木倾倒,导致胶济客专不少动车、高铁列车晚点,其中涉及多趟经潍旅客列车。潍坊火车站采取紧急措施,安排旅客退票或改签。

  列车晚点不少乘客急等

  7月29日16时许,记者来到潍坊火车站候车大厅,在一楼的列车显示屏前,不少旅客正仰着头盯着显示屏看。记者从显示屏上看到,由济南西开往青岛的D6013次列车原发车时间为15时27分,显示晚点约1小时2分;由北京南开往青岛的D337次列车原发车时间为15时36分,显示晚点约1小时;由北京南开往青岛的D191次与D189次分别晚点13分钟与28分钟。

  在一楼去往青岛方向的候车大厅内,旅客相比平时多了许多。有的旅客在检票口着急地来回走动,有的则相对淡定,在座位上玩着手机。检票口处,一个看上去三十岁左右的男士正左顾右盼地四处张望着。“我家里有急事,接我的家人已按照最初的时间去车站接我了。”该男士告诉记者,他是从青岛来潍坊探亲游玩的,已经买了D6013次列车车票,没想到火车晚点一个多小时,“只能让家人在车站等着了”。

  “我是坐D6013次的,赶去青岛坐飞机呢,还好没有提前购买飞机票,不然就麻烦了。”一位女士告诉记者,她是来潍坊探亲的,当天下午坐火车去青岛机场乘飞机回家,不巧火车误点,只好无聊地带着耳机听歌,以此打发误点的时间。

  旅客退票改签免手续费

  7月29日15时许,济南铁路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因狂风暴雨造成胶济客专下行线章丘——周村东区间树木倾倒侵限,影响部分列车晚点。

  此外,记者了解到,由于受到狂风暴雨等恶劣天气的影响,造成京沪高铁沧州西——德州东——济南西区间接触网故障,济南西站29趟列车晚点。

  截至当天15时30分,京沪高铁和胶济客专晚点车次达到38趟,涉及多趟经潍动车高铁和动车,包括G191次、G189次、G193次、D337次、D6011次、G171次、D6013次等,其中D6013、D6011、D337次等晚点一个小时以上,其余晚点在半个小时左右。

  针对列车晚点情况,潍坊火车站增加工作人员做好解释工作,旅客退票、改签不收取任何手续费,并安排工作人员对乘客购票进行引导。(记者 周晓晴 见习记者 张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