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一小区修路 400多辆车路边上演"抢车位"

2013-05-06 14:31: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贴罚单;抢车位;小区物业;车主;小区业主
[提要]◥5日中午11点左右,小区业主的车辆只能停在小区外面道路的两侧,给业主带来很大的不便。随后,该小区物业向他们说明了情况,双方协议好,在中午和晚上两个时段可以暂时在新华路上停放车辆,直到小区道路维修好。

  本报5月5日讯(记者 王琳)小区里修路,车辆无法进入,400多私家车无处安身,只能密密麻麻地停放在小区外面的主干道上,随时可能被贴罚单。5日,家住经济开发区新海枫景小区的业主向记者反映了自家小区的烦难事。

  5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玄武街和新华路口以北的东城·新海枫景小区。离着老远,就能看见小区大门外密密麻麻地停着二三十辆小轿车,整个大门外的广场只剩两条走道,其余空间都被车辆占满了。由于小区紧邻新华路,很多车主怕被贴罚单,只能“抢占”路牙石以上、门头房前面的场地停车,但大多数车辆只能停在新华路的东西两侧。“我已经将近十天没有开车上班了,都是坐17路公交车”,在小区外,正在等公交车的李先生告诉记者,自打小区开始修路,业主们就上演了“抢车位”大战,他每天下班以后要绕到南边的乐川街上才能停下车。

  据李先生说,前段时间,所有停在新华路边的车辆都被交警贴了罚单,车主们意见很大。为了避免被贴罚单,前几天,他特意利用白天停放车辆少的一个机会,将车停在了路牙石以上,占到这个“有利地形”后,李先生就没有再开过车,“等小区路面修好再说吧,这段时间先坐公交车。”

  “每天到了晚上,新华路东、西两侧都停得满满的,向南一直延伸到乐川街都还有停的”,该小区业主孙先生说,前几天他女儿为了找车位,几乎沿着乐川街开到了文化路,这才找到车位,光步行回家就用了半个多小时。“小区物业在4月10号左右贴出了告示,说是要修路,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这段时间要求业主自己找地方停车。”孙先生说,现在距离贴出告示已近20天了,小区的路还都挖着十公分左右的深坑呢。采访中,不少车主表示了自己的担心,车停在马路上怕有危险,并且这属于在禁停路段停车,如果再被贴罚单,这个责任谁来担?

  小区修路不仅给有车的业主带来了困扰,骑电动车、自行车的业主和看孩子的老人有了麻烦。正在整修的道路在一进门的位置上,是小区业主的必经之地,骑车的人都需要下车推着走,一些老人用婴儿车推着孩子进入小区后,也得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提着小车,才能穿过这条路。采访中,不少业主表示,希望施工队伍能抓紧时间尽快完工。

  物业说法>> 5月中下旬能完工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小区物业,一位姓曹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区虽然是在4月10号贴出告示,但是在15号左右才开始动工的,本来预计一个月左右时间能完成,不料最近的两次降雨耽误了工期,所以可能要延迟到5月中下旬才能完工。“因为这是修沥青路,不可能一半一半地修,必须一次性压成。”该工作人员说,这次整修小区路面的工程队是开发商招标来的,并不是由物业负责。

  此外,针对停在路边的车辆集体被贴罚单一事,这位物业工作人员说,现在已经和负责这一片区的交警部门联系好了,在中午和晚上两个时段不会贴罚单。

  记者就此事向经济开发区交警部门得到了证实,先前因为不了解该小区的情况,所以民警将这个路段上乱停放的车辆贴了罚单。随后,该小区物业向他们说明了情况,双方协议好,在中午和晚上两个时段可以暂时在新华路上停放车辆,直到小区道路维修好。

焦雪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