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义工带福娃游杨家埠民间艺术大观园

2013-05-06 14:10:00    作者:丛书莹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福娃;义工;大观园;特技风筝;儿童福利院
[提要]4日,潍坊义工带着潍坊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走进杨家埠民间艺术大观园。在大观园,义工带领福娃观看了各式风筝,在特技风筝互动区和明代杨家埠街店集市掠影区,福娃们格外兴奋。

  本报5月5日讯(记者 丛书莹)4日,潍坊义工带着潍坊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走进杨家埠民间艺术大观园。福娃们看展览、看皮影戏、放风筝,度过一个愉快的上午。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潍坊团市委发起,旨在帮助福利院的孩子更好地接触社会。4日上午8点,34位潍坊义工在潍坊市儿童福利院接到了29位福娃。为了照顾孩子,他们实行“一对一”的照看方式,对于特别需要照顾的孩子,便由两名义工负责照顾。

  “哇,这是什么啊”“这里好漂亮”……走进大观园,福娃们被很多新奇的事物所吸引。5岁的小蒙在一辆马车前停下了,她问照顾她的义工阿姨,“这是什么车啊,我怎么没见过。”当得知是马车时,她还特意去上面感受了一下。

  在大观园,义工带领福娃观看了各式风筝,在特技风筝互动区和明代杨家埠街店集市掠影区,福娃们格外兴奋。在特技风筝互动区,只要按几个按钮,孩子们就可以在机器上放风筝。“风筝飞了,我手往右移,它就往右飞,手往左移,它就往左飞,好神奇。”10岁的方健春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来大观园,见识了很多新东西。方健春在特技风筝互动区停留了很长时间才离开。

  参观完大观园,义工们又带着福娃们放起风筝。为了锻炼孩子们的创造力,他们给福娃们发放了没有颜色只有形状和图案的风筝,还有颜色调料和画笔。孩子们拿过风筝,用画笔为风筝涂上自己喜欢的颜色,涂完后,在义工的帮助下,将其放飞。

  潍坊市儿童福利院的马玉娟老师说,孩子们大部分的时间都待在院里,很少能出来。她很感谢义工能给孩子们提供这样一个接触社会的机会,可以让孩子们接触到很多在院里见不到的东西,开阔了他们的视野。

焦雪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