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潍坊新闻

潍坊首设41个社会工作岗位并给评职称

2012-11-06 09:11:00    作者: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岗位设置 评职称 寿光市 中级 水平考试
[提要]5日,记者从寿光民政局了解到,寿光民政局在潍坊率先设置41个社会工作岗位,这标志着民政系统的事业编制人员有了专业的社会工作师职称系列。寿光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以前民政系统的事业编制人员是不评职称的,现在则像学校的老师考职称一样,民政系统的事业编制人员也可以考取社会工作师职称了。

  本报潍坊11月5日讯(记者 丛书莹) 5日,记者从寿光民政局了解到,寿光民政局在潍坊率先设置41个社会工作岗位,这标志着民政系统的事业编制人员有了专业的社会工作师职称系列。

  据悉,日前,《寿光市民政局所属事业单位岗位设置方案》已经寿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核并报潍坊市人事主管部门批准同意,寿光市民政系统10家事业单位正式设置社会工作岗位。这次岗位设置主要是在以专业技术提供公益性社会服务的社会福利中心、慈善总会、社区管理办公室、殡仪馆、救助站等民政事业单位内,共设置社会工作岗位41个,其中副高级社工岗位4个,中级社工岗位12个,初级社工师岗位25个。

  寿光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以前民政系统的事业编制人员是不评职称的,现在则像学校的老师考职称一样,民政系统的事业编制人员也可以考取社会工作师职称了。设置社会工作岗位后,凡是事业编制的工作人员都可以竞争上岗。

  这41个社会工作岗位的聘任条件是:要通过全国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考试,取得相应等级证书。取得哪级证书可竞选哪级岗位,如取得中级社工师资格可选聘中级社工岗位。民政系统人员一经聘任,工资会比原先增加数百元不等。

  寿光民政局工作人员表示,设置社会工作岗位在潍坊尚属首次,社会工作岗位的设置,为推动和加强寿光社会工作队伍人才建设打开了成长空间,极大地激发了社会工作人员提高岗位技能、备考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考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下一步实现民政业务工作专业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沈广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