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潍坊新闻

寿光成功注册“寿光海盐”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2012-11-02 08:53:00    作者:张钊庆   来源:潍坊新闻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近日,由寿光市盐务局组织申报的“寿光海盐”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顺利通过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审定。它的注册成功,将对进一步提高寿光市制盐工艺水平和盐产品质量,规范制盐企业生产经营行为,提高寿光海盐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寿光海盐商标

  近日,由寿光市盐务局组织申报的“寿光海盐”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顺利通过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审定。至此,寿光盐区所产海盐有了自己正式的名字。

  据了解,使用“寿光海盐”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海盐生产地域范围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山东省潍坊市寿光市境内羊口镇、侯镇、营里镇共三处乡镇,位于东经118 °44′--119° 09 ′,北纬 37 °09′--37 °16′ 之间。该区域生产海盐颗粒大,晶体方正、均匀、坚实,色泽光亮、通透,含盐纯度高,杂质少,大粒工业盐的氯化钠含纯总量为98%以上,钙镁离子含量为0.25%,其中钙离子≤0.15%,镁离子≤0.1%,且钙离子>镁离子含量,硫酸根离子≤0.6%,水不溶物≤0.3%,水分≤3%(根据空气湿度动态变化),其它非危害性水溶物指标含量≤0.85%。使用“寿光海盐”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生产者和经营者,必须严格遵照寿光海盐上述地方生产标准生产,确保寿光海盐的各项品质特征和量化指标达到标准。

  寿光注册“寿光海盐”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继获得“中国海盐之都”称号和召开“盐圣.盐都与寿光”海盐科技文化研讨会之后,盐文化建设的又一项重要举措。它的注册成功,将对进一步提高寿光市制盐工艺水平和盐产品质量,规范制盐企业生产经营行为,提高寿光海盐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王亮家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