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潍坊新闻

"蓝黄"战略吸引欧美企业 30余家企业来潍洽谈

2012-10-24 09:13:00    作者:于潇潇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2012潍坊——欧美企业合作对接会23日举行,来自美国、德国、加拿大的30多家企业负责人及代表与会,并表达了投资潍坊的愿望。”该负责人介绍,农业、制造业和服务业的绝大多数领域都已有外商投资,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对外开放格局已经形成。

  本报10月23日讯(记者 于潇潇)2012潍坊——欧美企业合作对接会23日举行,来自美国、德国、加拿大的30多家企业负责人及代表与会,并表达了投资潍坊的愿望。据悉,今年上半年,潍坊合同利用外资7.6亿美元,同比增长33.2%。
  主题为“国际投融资及新技术项目合作”的2012潍坊——欧美企业合作对接会是潍坊加快推进“蓝黄”战略深入实施、进一步拓宽对外开放和投资合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充分利用外国资金、技术、市场和战略资源,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更宽领域与欧美企业开展合作,进一步推动潍坊经济转型发展再上新水平,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本次对接会吸引了德国西门子、美国华美银行、加拿大丰汇特诺能源设备有限公司等来自美国、德国、加拿大的30多家企业负责人及代表来潍,向潍坊推介低碳生态城市建设、汽车及发动机制造等先进制造业、垃圾发电等环保新科技、投融资信息服务等现代服务业相关合作意向及项目;并与潍坊筛选推介的合作项目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围绕各自有合作意向的项目进行了深入洽谈对接。
  对接会上,潍坊市招商局与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中美总商会;坊子区与德国德中经济联合会;滨海区与联邦德国城市议会分别签署了进一步加强经济技术等多领域合作的合作备忘录或框架协议。
  潍坊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世界经济增长放缓,国家间、地区间的招商引资日趋激烈,西部大开发和中部振兴都为潍坊的利用外资工作带来了日益紧缩的外部环境,但潍坊国民经济持续稳定增长,企业营商环境不断改善,市场发展潜力巨大,吸收外资的综合优势仍将长期存在,因此,潍坊吸收外资仍将保持相当的规模。
  “目前,来潍坊投资的国家和地区超过60个,10余家世界500强跨国公司在潍坊投资或开展经营活动。”该负责人介绍,农业、制造业和服务业的绝大多数领域都已有外商投资,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对外开放格局已经形成。

王亮家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