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潍坊新闻

美团网潍坊站首挂营业执照 其他团购网仍沉寂

2012-10-15 08:43:00    作者:赵松刚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本报“关注潍坊团购网站办执照”系列报道引起主管部门和团购网站重视。潍坊市工商局网监办工作人员也在当日对此事进行确认,证实美团网潍坊站已经将营业执照公布在网站首页,他们正在对该营业执照的真实性进行确认。

美团网潍坊站公示的营业执照。

  本报10月14日讯(记者 赵松刚)本报“关注潍坊团购网站办执照”系列报道引起主管部门和团购网站重视。14日,美团网潍坊站在网站页面公布营业执照,团购网站整治工作取得初步进展。窝窝团、58同城、糯米团等其他团购网潍坊分站仍沉寂。 
  11日下午,记者接到美团网总部消息,称已经在美团网潍坊分站公布营业执照。随后记者登陆美团网潍坊分站看到,在美团网潍坊站的首页下方,共有“用户帮助”、“获取更新”、“商务合作”、“公司信息”四项内容。而在“公司信息”一栏中,新设立了“营业执照”一项。 
  记者打开“营业执照”后发现,该营业执照注册名称为“北京三快科技有限公司潍坊分公司”,营业场地在潍坊市奎文区东风东街泰华城水印公寓,经营范围为技术咨询服务。另外,记者发现这张营业执照下发时间为2012年3月20日。《营业执照》中显示,该公司的成立日期为2012年3月28日。 
  潍坊市工商局网监办工作人员也在当日对此事进行确认,证实美团网潍坊站已经将营业执照公布在网站首页,他们正在对该营业执照的真实性进行确认。经过初步验证,美团网潍坊站在网站公布的《营业执照》是真的。该《营业执照》是从奎文区工商分局注册并开始正式使用,但因营业执照中未能以“美团网潍坊分站”命名,并没有将此公布于网站首页,导致主管部门无法找到美团网潍坊站的相关注册信息。 
  潍坊市工商局网监办工作人员也介绍,按照严格的程序来讲,美团网潍坊站公布《营业执照》的方式并不规范,“要登陆山东工商网络商品交易监管服务网,上面提供营业执照等在信息的公示模板,下载后根据要求填写,加贴到网站上。”工作人员说,这才是严格和正确程序。 
  据介绍,美团网潍坊站是首家公布营业执照的在潍团购网站,这将给主管部门对团购网站的整治和监管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然而,其他的团购网潍坊站却仍旧悄无声息。记者发现,其他团购网站在14日的首页面上,仍旧没有分站的《营业执照》信息,主管部门也没有收到除美团网潍坊站以外,其他网站的分站公布营业执照的信息。 
  潍坊市工商局网监办称工作人员称,这次对团购网站的整治中,是打破了过去团购网分站不需办理营业执照的监管空白,团购网还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潍坊作为试点单位,开一个头很难,但营业执照办理的要求不会改变,不排除采用强制措施要求不配合的团购网站办理营业执照。”
团购网规范公开《营业执照》步骤
  潍坊市工商局网监办姬洪强说,潍坊团购网办理营业执照后,在网站公布营业执照时,需要依照统一规范程序进行公布,以免公布后出现找不到或不易找的情况。
  据介绍,团购网站需先登陆山东工商网络商品交易监管服务网(www.sdwljg.gov.cn)。该网站提供营业执照登载信息公示模板,并同时提供“营业执照信息公示”图标样式。团购网下载后,填写相关内容然后加贴在企业网站主页面或者网页醒目位置。
  另外,未登记备案的团购网站,还需要到潍坊市工商局网监办登记备案或者通过邮箱报送,并将相关网络商品交易信息及有关服务经营统计资料一并上报备案。

王亮家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