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一座迷城,每个人走进去就别想轻易走出来

2013-06-05 17:57:00    作者:流烟漫舞   来源:短文学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爱与不爱 男朋友 恋爱 眼神 决绝
[提要]我知道他对我也不是很爱,与其得到不想要的答案,不如让我结束从我开始的恋爱,至少也算有始有终。但我知道,我还是心痛、不甘心的,不知道他是否会有一点难过……哪怕只有一点……

  爱,一座城

  (一)

  “毕业了,我们就分手吧!”在一个微凉的夏夜,我没有理会身后的人,径直地往前走了,斩断了身后四年的爱恋。

  没有人看到我转身之后,眼泪就脱离了控制。不是所有相爱的人都可以为了对方去到他的城市,大多都是毕业了各奔东西。

  我和他都是远离家来到陌生城市求学的人,他家在城市的北边,我家在城市的南边,注定了是永远碰不到的两极。更何况我们都是独生子,远离父母的事,我不想做,而远距离的恋爱,我们谁都谈不起。

  当初是我追的他,只觉得那时的他,冷静理性、成绩优异、篮球也打得好……总之,哪里都让我看上了眼。我对他表白的时候,他似乎显得很惊讶,不知是不忍心伤害我还是心甘情愿,反正从那以后我们就确立了关系。恋爱不能说刻骨铭心,但也平淡顺心,他对我也……说得过去。

  我知道他对我也不是很爱,与其得到不想要的答案,不如让我结束从我开始的恋爱,至少也算有始有终。但我知道,我还是心痛、不甘心的,不知道他是否会有一点难过……哪怕只有一点……

  (二)

  我从没想过,她温柔的声音有一天让我恐惧的颤栗。我第一次觉得夏天的夜晚也能这么冷。你转身离开的背影,那么决绝,来不及看到我痛苦不舍的眼神和伸出后无力垂下的右手。

  原来你也不要我了吗?当初你向我表白的时候,我很是惊讶,我不知道你看上了我哪里,我不觉得我哪里好,但我还是欣喜的,至少还有人喜欢我。我本来没有勇气答应的,可是你炽热的眼神,好像能把我烧成灰烬,你的眼里只有我,我感到自己是那么的被人需要,犹豫着还是答应了。在父母离婚以后,你是我唯一的安慰。

  之后我们的恋爱虽然没有多么难忘浪漫,但至少也是温馨的。我知道我沉默寡言,不善表达,不能像其他的人的男朋友一样用甜言蜜语哄你开心,但你是善解人意的,我们四年从没吵过架,可是为什么就要分手了呢?

  现在,连你也不要我了吗?

  (三)

  结束了那个心痛的夜晚,我收拾行李回了家。找了份安稳的工作,每天按部就班。

  不是没有想过开始另一段感情,但就是提不起精神,也许你在我的生命里太久,忘记总需要时间,我可以慢慢来……

  (四)

  家,对我来说是一个遥远的词。父母离婚后各自有自己的家庭,我成了多余的。回家,我已经没有家,很久了……

  在你离开以后,我在宿舍想了很久,这场感情从头到尾都是你在主动,我自以为你永远不会离开我,可是到离开的决定给的那么突然,你决绝的甚至没有考虑我的回答。现在我想告诉你“我不同意”。

  这一次,有我来主动。作出决定后,我拖着行李离开了宿舍,坐车到了南边的车站,我的决心从未有过的坚定。

  (五)

  我的身体离开了,心却遗落在了你的身上。我生活在熟悉的城市,却感到从未有过的陌生。我把对你的思念筑城高墙,围成一个城,把自己紧紧包围在里面。

  每天工作的时候,我止不住的想起我们的点点滴滴。我爱你,超出了我的想象。即使你对我平平淡淡,但我们还是能坚持四年,如果我不说分手,如果你会跟我走,也许我们还有数不清的四年……亲爱的,我后悔了!

  有一天,我在公司门口正跟同事讨论工作问题,相互道别后转身看到了你。当时你的眼神是有点气愤的,我不知道是不是你误会了。我想上前解释,天知道我看到你有多么的高兴,可是你走得太快,我没有追上。

  回家的路,第一次那么漫长,那么遥远……

  (六)

  在这个陌生的城市,我用我大学打工的积蓄租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公寓,环境还算可以,交通也算便利。我出去找工作,我迫不及待地想在这个城市站稳脚跟,那样我就能够更快的去找你。不久以后,我被一家网络公司聘用,拿着稳定优厚的薪水。我可以去找你了,你会不会也在等着我,还是身边有了一个他?

  我从你同学那里打听到了你的工作单位,想要看看你,但是我后悔了,我宁愿从没有去过。我看到你跟身边的男人谈笑风生,笑的那么灿烂,我感到很气愤,四年的感情难道真的没有什么是值得你留恋的吗?

  眼前的景象是那么刺眼,我悲哀的选择逃避。

  (七)

  这一次,我们是不是真的没有机会了!我每天浑浑噩噩的上班,怎么也打不起精神。同事都问我怎么了,我只能说身体不舒服。是的,我心痛得厉害。

  一天,我们在咖啡店巧遇。你说,这么巧,一起喝杯咖啡吧。我求之不得。你婉转地问我,生活如何,跟男朋友什么时候结婚,那时候好来庆贺。我知道你误会了,我只能无奈的告诉你,我没有男朋友。你的眼神一下子亮了,抓着我的手,问我那天的事,问我为什么要离开你。我一一回答。你说,“傻瓜,我爱你,是我疏于表达所以才让你认为我不爱你吗,那我以后的每一天都要对你说我爱你。我愿意为你到另一个城市,我爱你也会爱你所爱的城市,更何况它孕育了我所爱的你。我的家庭并不幸福,但我希望我们以后的家庭会是很幸福的。”

  你的解释却让我感到自曾经是多么的愚蠢,多么的自私。我差一点错过了自己的幸福,不过还好我们还来得及。

  (八)

  你的身边有了另一个人,我是不是又是多余的了?我命令自己不要去想你,在心里不断的安慰自己,也许不是我想的那样。

  这一天,我本来下班想去喝杯咖啡,没想到我们又遇上了。我始终想要一个答案。我提议一起喝杯咖啡,聊一聊。你很快的答应了。我很高兴。我问着你的近况,委婉的提到你的男友。你不知道我问得时候有多心痛。可是你说,你没有男朋友。我兴奋地不能自已,我抓住你的手,问你当初问什么要离开我。你说,怕我舍不得离开父母,害怕得到让你心痛的答案。

  我从不知道,我们之间的问题这么简单,从来无关爱与不爱。我能说,亲爱你的,你太懦弱,对我太没信心了吗?

  以后的每一天,我都不要放开你的手,就要我们一起永远走下去。

  (九)

  爱是一座迷城,每个人走进去就别想轻易走出来。

沈广安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