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文区早春园小学家长学校开课暨家长会召开

2023-05-22 15:34:39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李溯

  海报新闻记者 李溯 通讯员 范艳丽 潍坊报道

  为了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更好地把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形成家、校、社三位一体的立体教育网络,家校携手,凝聚教育智慧,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在这草长莺飞、生机盎然的初夏时节,奎文区早春园小学于5月12日下午组织开展了家长学校开课暨家长会活动。

  本次家长会分为两个议程,第一议程是在校园举行的家长学校开课----专家讲座;第二议程是在各班教室内举行的家长会。

  首先是家长学校开课,学校邀请到了山东省家庭教育专家研究会会员、潍坊市中小学家长联合会党支部书记兼秘书长綦敦田书记,在校园内为家长们作主题为“积极争做优秀家长,呵护孩子健康成长”的专题讲座。在綦书记的讲座中,精深而又重要的教育理论通过一个个家庭案例、一段段成长故事传递给家长,深入而浅出,生动而实用,促使家长去反思,引领家长去行动。

  第二项议程是家长学校开课结束后,家长们回到各班教室,由各班主任组织召开家长会。由班主任任课教师分别与家长交流,使家长更全面地了解本学期开学以来学校的工作、班级活动及学生在校表现,向与会家长做了详细的汇报,并就学生在学习中存在的一些问题,结合学科的课程标准,给予了家长一些具体的、有针对性的建议,也就家长应如何更好的配合学校做好孩子们的教育工作交流了看法。班级家长会的气氛热烈而温馨,老师与家长之间真诚的沟通一定能凝聚家校力量,为孩子们的成长助力。

  此次家长会的成功召开,有效加强了家长与学校间的联系,进一步推进了家校合作,促进了家校共育。让家长朋友沐浴着教育的春风,收获到教育的智慧,汲取了前行的力量。让我们家校携手,凝心聚力,用爱和智慧陪伴孩子更好地成长,为他们的未来奠定好基础。相信有了家长朋友的智慧引领、鼎力支持,早春学子一定会成长得更加优秀,早春园小学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