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邑市文山中学校友齐继峰博士回母校作专题报告!

2023-01-17 11:05:02 来源: 昌邑市文山中学 作者: 任栋栋

  1月15日下午,昌邑市文山中学2004届校友、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副研究员、研究生导师齐继峰博士回母校为高三学生作了一场精彩的人生规划和励志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张照贤主持。

  在报告中,齐继峰校友深情回顾了在文山中学三年的求学生活,分享了自己励志发展的心路历程。他告诉同学们,一定要学会感恩母校、感恩老师,如果没有母校老师的栽培就不可能成就未来强大的你;一个人要有坚定的目标,无论你的开头如何,最后的结果都取决于你自己的努力与付出;每个人都要努力创造各种条件发展自己,要善于思考,不断挑战自我,突破自身局限。他鼓励学弟学妹们“一定要珍惜在高中的三年时光,这三年是人生中最重要、最关键的时期,可以奠定人生今后发展的轨迹,要通过勇于进取,勤奋学习,超越自己,达到人生最高峰”。

  齐继峰校友的报告深入浅出、风趣幽默、引人入胜,会场掌声笑声不断,他努力学习的精神和丰富多彩的求学经历,让同学们更加明确目标、坚定信念。

  报告会结束后,齐继峰校友与部分同学进行了座谈交流。鼓励他们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克服困难,努力奋斗,以拼搏创造自己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