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教师|奎文区孙家小学王瑾老师

2022-08-05 12:1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爱坤

  

  身兼数职 以苦为乐

  王瑾老师作为五年级2班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承担着五年级语文和综合实践备课组长工作,工作的繁杂没有给王瑾老师带来烦恼,优秀语文老师、优秀班主任、优秀备课组长都是她的标签。

  身兼数职时常出现工作冲突,但在王瑾老师的协调统筹下,每一工作和任务都是高水平筹划、高质量完成。

  生动课堂 育人成长

  教书育人是老师的天职。王瑾老师一直秉持着这个理念,把教书和育人融合,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人、学习的主人。

  作为语文教师的她,认真钻研教材,不断优化教学方法。鼓励学生主动参与、探索、思考、操作,致力于打造高效语文课堂。

  积极研讨 不辍笔耕

  王瑾老师年级备课组长,年级组里每一次集体备课认真组织,一起研讨,共同进步。

  积极组织同年级组教师认真听评课,给予中肯的建议,让青年教师在一次次的磨课中成长。

  学科复习阶段,她主动整理、打印复习资料,与同年级组的老师一起讨论疑难问题。

  严慈相济 尽职尽责

  “教育是爱的事业”是王瑾老师作为班主任的座右铭。在“爱”的滋养下,班级工作事事亲力亲为,以身作则,调动学生积极性,养成了良好的行为习惯,形成优秀的班风。

  辛勤浇灌 月季花开

  除草、施肥、浇水、修剪,月季园里忙碌的身影就是王瑾老师和孩子们。

  一棵棵月季幼苗已经爬满围栏,枝叶繁茂,每年的月季盛开,芳香四溢,给师生带来美的享受。

  依托月季园,王瑾老师的劳动教育开展得丰富多彩,带领同学们尝试了月季扦插,让学生观察、记录月季的生长过程,通过亲身实践,对月季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收获颇丰。

  日出日落,年轮更换,不变的是一颗爱岗敬业的心;潮涨潮落,情怀依旧,不变的是一片教书育人的情。

推荐阅读